红茶的功效 它保护肠胃的效果你想不到(2)

  一般说来,饮红茶前,岂论回收何种饮法,都得先筹备好茶具,如煮水的壶,盛茶的杯或盏等。同时,还需用干净的水,一一加以清洁,以免污染。

  量茶入杯

  凡是,结合需要,每杯只放入3-5克的红茶,或1-2包袋泡茶。若用壶煮,则另行按茶和水的比例量茶入壶。

凡是,结合需要,每杯只放入3-5克的红茶

  烹水沏茶

  当量茶入杯后,然后就突入滚水。如果是高等红茶,那么,以选用白瓷杯为宜,以便观其光华。凡是冲水至八分满为止。如果用壶煮,那么,先应将水煮沸,尔后放茶配料。

  闻香观色

  红茶经冲泡后,凡是经3分钟后,即可先闻其香,再调查红茶的汤色。这种做法,在品饮高等红茶时尤为时尚。至于低档茶,一般很少有闻香观色的。

  品饮尝味

  待茶汤冷热适口时,即可举杯品味。尤其是饮高等红茶,饮茶人需在品字上下工夫,徐徐啜饮,细细品味,在缓缓体察和欣赏之中,品出红茶的醇味,领会饮红茶的真趣,得到精神的升华。

  红茶的禁忌

  1、红茶不适合放凉饮用。因为红茶放置时间过长,其中所含的营养含量就会降低,这样自然会影响到暖胃的效果。

  2、保持红茶的温度和适宜的浓度。饮用红茶时不要等杯中的茶水都喝完再续水,好在水剩下1/3左右的时候添加热水。

  这样不但可以让茶保持一定的温度,还可以控制在一定的浓度范围内。

  3、红茶在饭后喝。在红茶中加些炒米做成糊米茶,也能增加养胃的功效。另外,炒过的大麦配上红茶做成大麦茶,加上陈皮的陈皮茶也都很好。

红茶在饭后喝

  4、平时情绪容易激动或比较敏感、睡眠状况欠佳和身体较弱的人。因为红茶具有很好的提神作用。

  我们在选择茶的种类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体质,切勿一味地追求其某些功效而忽略了自己的健康。

  5、经期的女性,因为经期会大量消耗体内铁质,红茶中的鞣酸会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吸收。

  6、在用药期间不宜用茶。红茶会破坏药效。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红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红茶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人们在喝红茶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泡法 红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