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常喝它3种好处跑不掉

  爱喝茶的人肯定都知道普洱茶,经常喝茶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那么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呢?普洱茶的泡法也是有很多的,一些新手怎么泡普洱茶呢?有人说喝普洱茶具有减肥的作用,喝普洱茶能减肥吗?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1、让你的肠胃健康起来

  如果平时的饮食不规律,喜欢吃油腻的食物,或者是喜欢饮酒,那么就会导致胃部出现问题,比如常见的胃炎就是一种。患有胃病之后会对消化造成很严重的隐形,这就是一种恶性循环。俗话说的好,想要治胃病,七分治,三分养,经常喝普洱茶对于胃病的治疗有很好的作用。

让你的肠胃健康起来

  普洱茶本身茶性温和,在暖胃的同时还不会对胃部造成伤害。而且普洱茶本身没有添加剂,都是自然轻发酵后的产物,所以大家不妨在生活中多喝一些普洱茶。

  2、对心脑血管有绝对好处

  普洱茶中含有很多的茶多酚。经常喝普洱茶对于有益胆固醇的增加有很好的作用,不仅如此,还能降低血液的粘稠程度,对于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有一定的效果。同时,普洱茶的发酵过程比较独特,饮用之后,对于身体中脂肪的分解有很好的作用。

  3、保护你的牙齿

  普洱茶中含有多种生理活性成分,具有一定杀菌消毒的作用。湖南医科大学曾对普洱茶进行过实验,发现普洱茶能抑制变形球菌的附着,起到抗菌斑形成的作用,所以它对牙齿有一定保护功效。特别是浓度在1%左右时效果佳,在抑菌的同时还能清新口气。

保护你的牙齿

  普洱茶的泡法

  1、新生茶

  新生茶在茶性上和绿茶很接近,但是冲泡的时候要避免熟汤味,所以水温要低,出汤还要快。关键还在于要了解原料的特征。比如说茶树的品种、树龄、生态等等。在原则上,要注意水温略低、浸泡时间短。

喝普洱茶能减肥吗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普洱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