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怎么泡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普洱茶茶性温和,不伤胃。茶有促进肠道蠕动,建议普洱茶在饭后半小时饮用,消脂解腻。那普洱茶的泡法有哪些呢。老年人人也是可以多喝普洱,因为它有降压高血压的功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普洱茶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普洱茶怎么泡

  1、撬茶

  用茶刀从各种普洱紧压茶(饼、砖、沱等)撬下适量(5-10克)普洱茶。

  2、投茶

  将撬下来的普洱茶放入盖碗中。

  3、洗茶

  将沸水冲入盖碗中泡茶,这称为第一泡,一般情况下第一泡是不喝的,用来洗去茶中灰尘以及让茶叶遇水溶开,以便后几泡能有饱满地道的茶味。

  4、倒掉第一泡

  第一泡应迅速从杯中倒掉,避免茶味被过度洗走。

  5、洗杯

  第一泡茶可以倒入茶杯中洗洗杯子又再倒掉,也称暖杯,可以让被子待会儿盛茶汤时味道更醇厚。

  6、第二泡

  再次冲入沸水泡茶,这一泡开始是用来喝的了。

  7、出汤

  根据自身对茶味浓淡的喜好,泡一定时间后将茶汤倒出以便品尝(泡的时间越长,茶汤越浓,第二泡一般30秒钟即可出汤)。茶汤是从盖碗中倒进公道杯中,公道杯上面可加滤网以便滤除茶叶岁末。

  8、分汤品茗

  将公道杯中的茶汤分入各人的小茶杯中,就可一起分享地道的普洱茶了。

  普洱茶的功效

  茶有促进食饵性体温发生的作用,而其中效果好的就是普洱茶。消脂解腻,并能促进食饵性体温发生。当然饭前饮用也可,能使胃有饱涨感,从而减少摄入食物,但饭前喝完后,如果感觉太饿而自己又控制不住食欲的话,就成增肥了,这点请才开始喝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如果自己不能控制的话,建议饭后半小时喝。好不要饭后马上饮用,以免冲淡胃液。普洱茶对体重的调节是完全天然的,它可将体质调节到佳状态。所以,当体重下降到一定程度时,它就不会再刮去体内脂肪了。也就是说,我们不用担心瘦得太厉害,而可以放心地喝。它具有帮助脂肪代谢的功能,尤其普洱茶与脂肪的代谢有更深的关连。想减掉腰部赘肉的人适合喝普洱茶,因为它经过独特的发酵过程,可以提高酵素分解腰腹部脂肪的功能。

普洱茶怎么泡 普洱茶的作用 普洱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