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普洱茶有哪些禁忌

  普洱茶属于黑茶,一年四季均可饮用,很多人都喜欢喝,那么普洱茶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长时间饮用对身体有什么作用吗?它又有什么副作用吗?喝普洱茶时我们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1、减肥

  普洱茶中含有能够让人减肥的物质,促进机体内脂类化合物从粪便中排除,因此喝普洱茶可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

  2、降血脂

  普洱茶的将脂作用主要是指其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的含量,因为普洱茶中不仅叶绿素能够阻碍机体对胆固醇的消化和吸收,其含有有的茶多酚、维生素C等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胆固醇排出体内。

  3、防治冠心病

  普洱茶中所含有的茶多酚在煎煮过程中可不断氧化形成茶色素,有明显的抗凝、促进纤溶、抗血栓形成的作用。因此饮用普洱茶对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及栓塞引起的冠心病有良好的保健效果。

  4、降血压

  普洱茶中所含有茶多酚、维生素C、维生素P等物质均为降低血压的有效物质,其中以茶多酚为例,其可直接作用于毛细血管,改善毛细血管功能能;能够明显抑制血管紧张素I转化酶活性,降低血压。

  5、抗衰老

  普洱茶中所含有的儿茶类化合物、维生素C、及维生素E均有抗衰老的功效,并且普洱茶中所含有的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对抵抗衰老也有着一定的功效。

  6、抗癌

  普洱茶有较好的饿抗癌作用,其中的多酚类化合物和儿茶素物质能够通过抑制某些酶的作用来抑制致癌物质的活化,并且能够改变癌细胞的生物活性,减少对致癌基因的引发和促成。

  7、护胃养胃

  普洱茶能够暖胃养胃,在适宜的浓度下,应用普洱茶可在人体胃肠形成附膜,对胃肠产生有益的保护层,并且其中的咖啡碱和黄烷醇类化合物可增加胃肠的蠕动功能,有利于促进食物消化。

普洱茶的副作用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普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