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茶的功效和作用 这些功效你一定需要

  说起丁香茶可能有一些人觉得不太了解,但是有胃病的朋友们一定都非常熟悉了。丁香茶出名的功效就是可以暖胃、养胃,其实丁香茶的作用还远远不仅如此,那么究竟丁香茶还有些什么功效呢?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文中还会教你如何识别真假丁香哦。

  丁香茶的功效与作用

  暖胃

  这是丁香茶广为人知的作用,丁香可以使人的气血运行起来,从而达到暖胃的功效,如果配合生姜、党参等暖胃效果更佳。另外很多孕妇都会在孕期产生胃寒、呕吐的现象,这个时候也可以喝一杯丁香茶来缓解,丁香不仅可以直接饮用,外敷在胃部也有同样效果。

  抑菌

  丁香茶特有的丁香油和丁香酚,能有效的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活性,从而达到抑制和杀死幽门螺旋杆菌的效果。要知道,一般的胃炎患者都含有幽门螺旋杆菌,而幽门螺旋杆菌的大量繁殖可能会诱发胃癌,因此杀死幽门螺旋杆菌很重要,每天冲泡3——5克丁香茶饮用对胃十分有好处。

  醒酒

  丁香花香气袭人,具有醒酒的作用。《本草纲目》载:“丁香杀酒毒”。清代诗人邹升恒在《丁香和韵》中也有句云:“傍檐结密人难折,拂座香多酒易醒”,说的是丁香树高茂密,柔枝交抱,难以拆分。浓郁的香气拂面而过,使多喝了酒的人酒醒神清。

  除口臭

  其实从古代开始就有人用丁香来去除口臭了,这是因为丁香本身有明显的芳香气味,所以可以盖住本身的口臭。也有人认为口臭是因为胃寒引起的,正好丁香可以暖胃,从根本上可以缓解口臭的问题。喝丁香茶的时候记得同时要戒掉爱吃生冷食物的习惯哦。

  如何分辨丁香真假

  丁香茶一直以来受到很多人的喜爱,有一些无良商贩也看准机会生产出售假冒伪劣的丁香,很多药用丁香居然是香料丁香制作出来的。不过也请你不要担心,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如何判断丁香的真假。

  看包装标注

  由于现在网购的人比较多,而网上的丁香茶产品鱼龙混珠,更要谨慎,这时候学会看产品包装就是一个有效的辨别真假手段。产品外包装都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查才能上架销售,所以外包装的信息(指的是产品实物包装),是不可能造假的。

  药用丁香有养胃的作用,尤以丁香茶叶效果佳,尤其是幽门螺旋杆菌携带者如果想通过引用丁香茶达到抑菌的作用,就必须选择丁香茶叶。所以看产品包装时,如果配料表里写的是“丁香”、“桃金娘科丁香”这些概念模糊的词汇,要当心是商家在玩小把戏,好不要购买。

丁香的食用方法 丁香茶的功效和作用 如何分辨真假丁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