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香烟比细香烟毒性更强吗 戒烟很难是为啥

  吸烟貌似已经成为现代人的解压方式之一,不少香烟品牌为了迎合广大群众的需求,开始创造各种新的花样。传统规格长度约为8.4cm,宽度在0.64-0.78cm,周长在2-2.45cm,和这种普通粗香烟相比,有些厂家还生产出细香烟、中香烟、短香烟等。单从香烟的体积来看,可能很多人都下意识地认为粗香烟要比细香烟的毒性强,但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不是,研究发现,细香烟比粗香烟的毒性更强

细香烟比粗香烟的毒性更强

  虽然粗香烟给人们的感觉是,体积大,含有的有害物质看起来就比细香烟多,点燃后,自然会给身体健康带来更大的危害。但经过相关研究实验,即将相同数量的粗香烟、细香烟,分别放在一个密闭空间,点燃后,观察它们对空气的影响、变化,却发现细香烟所处的环境空间内,PM2.5(细颗粒物)、CO(一氧化碳)含量,比粗香烟高出25%。所以,和粗香烟相比较,细香烟才是毒性更强的那一种。

  只是,无论哪种香烟,吸烟都有害身体健康,所以建议都是赶快戒掉,但烟民们表示戒烟太难了,那么这难到底是难在哪里?

无论哪种香烟,吸烟都有害身体健康

  其实主要是难在烟草依赖,简单而言就是吸烟会导致吸烟者成瘾,对香烟产生依赖,而造成烟草依赖的主要物质是香烟中的尼古丁成分,尼古丁属于成瘾性物质。

为什么戒烟很难 粗香烟比细香烟毒性更强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