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烟龄的肺有多脏 戒烟后肺还和正常人一样吗

  肺是我们重要的呼吸器官,吸烟有害肺部健康,相信吸烟的人,不吸烟的人都有所耳闻。据调查结果显示,吸烟的人发生肺癌的风险比不吸烟的人高出20倍,尤其是烟龄长、吸烟量大的人,为特定的高危人群。但其实很多人都没见过二十年烟龄的肺到底有多脏!今天就来说道说道。

  长期、大量吸烟,肺会被熏黑、变烂,其实不是在开玩笑!

长期、大量吸烟,肺会被熏黑、变烂

  烟中含有尼古丁、丙酮、丁烷、咖啡因、氰化物、一氧化碳、甲烷、石油、焦油、甲醇、硝酸钾等多种对人体有害的成分,这些有毒有害物质携同外界的粉尘颗粒一同被吸进肺里面后,就会对肺造成刺激、损伤,长期下来,在肺部大量沉积,使肺部颜色发生改变,比如被“熏黑”。

  如果已经拥有二十年的烟龄,那么肺的质量也会越来越差,到后变得像被长期风吹日晒的烂衣服一样,一捏即碎。

  其实生活中很多人在尝到吸烟的后果后,都想把烟戒掉,但是也有不少烟民们前来咨询,戒烟后,肺还能不能和正常人一样?

其实生活中很多人在尝到吸烟的后果后

  要知道,肺属于不可再生器官,遭到破坏后,一般难以复原!

  虽说心、肝、脾、肺、肾被合称为人体五脏,但肺并不像肝那样,将肝切除2/3后,过一段时间它就能恢复到没有切除之前的重量,肺一旦受到伤害,就很难变成或者恢复至和正常人一样,由吸烟造成的肺损害也不例外。

二十年烟龄的肺有多脏 戒烟对肺的健康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