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 多吃3种家常菜补水防感冒

  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抵抗力不好的人很容易经常感冒。感冒不仅影响着人的生活和工作状态,还会严重损伤身体。那么你知道冬季养生如何预防感冒吗?你知道冬季饮食如何搭配吗?你知道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吗?今天小编推荐大家多吃3种家常菜补水防感冒,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1、萝卜

  都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含水量高达93.4%,是冬季补水的佳品。同时,萝卜还有补气的作用。

  萝卜的做法很丰富,可以炒菜也可以炖汤。并且,萝卜中的矿物质含量也很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

  2、大白菜

  应季蔬菜总有它存在的的道理,冬季蔬菜水果的种类不多,为了保证维生素C的摄入,大自然“赐予”了我们大白菜。

  大白菜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30mg-40mg/100g,在同类蔬菜中属于高含量。维生素C有美容护肤的功效,再加上大白菜水分含量很高,所以大白菜是冬季必备蔬菜。

  提醒大家,在烹饪白菜的时候,尽量选择醋溜,因为维生素C在酸性环境中会得到更好的保留哦。

  3、绿豆芽

  我们冬天吃肥甘厚腻的东西过多,经常吃绿豆芽可以帮助祛火解油腻。同时,绿豆芽富含的膳食纤维还可以改善胃肠道功能。

  当然,绿豆本身没有维生素C,但发芽后就会产生了。同时,豆芽水分含量也高,可以补水。

  感冒3个阶段应该这样吃

  (一)发炎期间(或染上流行感冒时)

  适用食物:水果,如梨、西瓜、甘蔗、椰子汁(不加冰)等。葱豉汤、四神汤。

  一般出现咽喉肿痛、鼻涕或痰液黄稠、发热高烧等炎症反应时,不宜使用补药,如人参、当归、黄耆及麻油等,以免火上加油,让病情加重。

  冬令进补的当归鸭、麻油鸡、姜母鸭或姜汤(老姜、干姜汤)等,会加速血液循环,发炎反应期间不要轻易尝试。

  发炎期间可以补充一些水果或果汁来「熄火」,如中医理论偏寒凉的水果如西瓜、橘子等。

冬季养生 冬季饮食 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