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的功效与作用 7大蘑菇让你吃出健康

  蘑菇是很多人都钟爱的食物,它口感爽滑,味道鲜美,是日常烹饪中经常用到的食材。蘑菇有很多种类,那么你知道蘑菇有哪些吗?你知道它们各有什么样的功效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7大蘑菇的功效,赶紧来看看吧!

  香菇

  功效:滋养皮肤

  香菇含蛋白质、维生素B、钙、磷、铁、硒以及多种酶等物质。硒不仅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还能够抗衰老。

  干香菇在烘干过程中产生了大量芳香物质,因此香味更浓,适合炖肉。而鲜香菇味淡,口感比较清爽,和素菜一起烹炒更好。

  平菇

  功效:消脂、改善内分泌

  平菇含有抗肿瘤细胞的多糖体,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其中的牛磺酸是胆汁酸的成分,能溶解胆固醇,消化、吸收脂类物质。此外,平菇还能治疗植物神经紊乱,对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有辅助治疗效果。

  平菇性味甘、温,具有追风散寒、舒筋活络的功效。常吃平菇能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防治肝炎、胃溃疡。另外,对预防癌症、改善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都有一定的好处。

  金针菇

  功效:健身抗病

  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

  金针菇中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常食金针菇还能降胆固醇,预防肝脏疾病和肠胃道溃疡,增强机体正气,防病健身。

  杏鲍菇

  功效:降血脂、润肠胃

  杏鲍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其肉质肥嫩,香味浓郁,对烹饪时间长短没有特别要求,因而无论是炒肉还是炖汤,都不会影响其营养和口感。

蘑菇的做法 蘑菇的功效 蘑菇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