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菜的营养价值 吃黄花菜的好处有哪些(9)

  干黄花菜的制作方法

  一、干制黄花菜的工艺流程

  采摘-蒸制-摊凉-干燥-包装、储藏-成品。

  (1)采摘

  黄花菜夏秋两季盛产,此时黄花菜抽蕾快,需及时采摘。采回后如不能及时蒸制,须将其放置于阴凉处,否则花蕾易开裂。

  (2)蒸制

  其作用是利用高温杀死花蕾内部生物酶活性,防止其变色、腐烂。因此,采摘后的黄花菜需及时蒸制。一般采用蒸笼或蒸柜,视情况蒸制10-30分钟。需要严格掌控蒸制时间,过短或过长都会对产品质量造成影响。

  (3)摊凉

  蒸制好的花蕾不能立刻干燥,应放在清洁、通风的地方摊放一晚,才能进行烘干。

  (4)干燥

  黄花菜的干燥可以采用蔬菜专用多层节能带式烘干机组来进行烘干,这种设备针对蔬菜、水果的特性,以其强大的实用性、节能型、效率性生产出优质的脱水蔬果。

  (5)包装、贮藏

  黄花菜含水量低,质脆易断,要放进木质或竹制的容器内进行短期吸湿回软,使终的含水量达到15%左右,即可包装外运上市或继续贮藏。

  干黄花的制作技巧

  1.新鲜黄花菜中含有秋水仙碱,可造成胃肠道中毒症状,故不能生食,须加工晒干,吃之前先用开水焯一下,再用凉水浸泡2小时以上,食用时火力要大,彻底加热,每次食量不宜过多。

  2.金针菜适用于凉拌(应先焯熟)、炒、氽汤或做配料。

  3.不宜单独炒食,应配其他食料。

  4.另外应选用冷水发制的较好。

吃黄花菜的好处 黄花菜的功效与作用 黄花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