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葵的营养价值 黄秋葵的神奇养生作用(5)

  7、减肥

  黄秋葵为低能量食物,是很好的减肥食物。

  8、延缓衰老

  黄酮含量为2.8%,具有抗氧化、防衰老作用。

  9、美容、护肤

  外用、内服均有效。

  10、 延缓衰老

  衰老是自然规律,但通过努力,可以延缓衰老,这是科技发达的今天,已完全可以成为可能。黄秋葵中的多糖和黄酮,都具有延缓衰老的功能,前文已提及黄秋葵中所含黄酮是大豆叶子所含黄酮的100倍,足以说明黄秋葵中黄酮含量之丰富。众所周知,黄酮是能通过丘脑屏障,吸收活性自由基(是导致细胞衰老的祸首),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并能将催化氧化作用的金属离子络合,故黄秋葵是开发抗衰老食品的优质资源。

  11、润肠通便

  便秘,不仅因排便困难,给人带来痛苦,更严重的是影响废物和毒素的排出,导致许多疾病的发生。对中老年,特别是有高血压的人群,更回因此排便困难而产生“中风”,甚至导致死亡。而中老年人极易便秘,因此,便秘的预防已成为中老年人群的保健重点。黄秋葵中所含大量粘性液汁中纤维素含量丰富,有利于润肠通便,故可作为此类保健食品的原料。

  12、美容养颜

  黄秋葵中的果胶、多糖和SOD具有保护皮肤,增加皮肤弹性和延缓衰老、祛除皮肤褐斑的作用。

  黄秋葵种子中的天然蛋白质,经生物转化而获得的“寡肽”复合物,可抗皱纹。因此,黄秋葵是一种天然的护肤养颜珍品,可直接榨取鲜果中的汁液来护肤,也可以提取加工后的成品内服或外用。

  黄秋葵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嫩荚果中含有粘滑汁液,具特殊香气和风味,这种粘液由水溶性纤维果胶、半乳聚糖和阿拉伯树胶等组成,可以帮助消化,治疗胃炎、胃溃疡,以及保护肝脏和增强人体耐力的功效,亦被许多国家和地区定为运动员的首选蔬菜,更是老年人的保健食品。

黄秋葵 黄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黄秋葵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