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葵的营养价值 黄秋葵的神奇养生作用(7)

  2) 肉丝炒秋葵

  主料:黄秋葵250克,猪肉100克、精盐、料酒、植物油、酱油、姜末、淀粉。

  制作

  ①将速冻黄秋葵从冰柜拿出,待其稍软后将其切成寸段再纵切成丝,待用。

  ②将猪肉切成丝,加料酒、酱油、精盐、姜末、淀粉拌匀,腌片刻待用。

  ③烧热炒锅,放油,放入腌好的肉丝,炒至散开、转色即盛出待用。

  ④油锅加热,放入黄秋葵,放少许水、精盐,炒至其转色后放入肉丝炒匀即可。

  功效滋阴润燥、健脾整肠。特别适合病后体虚及老人食疗之用。

  3) 凉拌秋葵

  主料:黄秋葵20个(约250克)、酱油、食醋、姜末、香油、辣椒油、面酱或其它各种调味酱。

  制作:将速冻黄秋葵从冰柜拿出,直接放入开水中烫数分钟熟后捞出,整齐摆入盘中。根据自己的喜好用酱油、食醋、姜末、香油、辣椒油或其它调味酱调制佐料,浇在黄秋葵上或取黄秋葵在调好的佐料中蘸后食用。

  特点:肉质柔嫩脆爽,入口清香润滑,北方的朋友可能会更喜欢这种吃法。另外,一些高档酒店和西餐厅将黄秋葵、紫甘蓝、樱桃番茄等拼成五彩色拉也很受欢迎。

  4) 软炸秋葵

  主料:黄秋葵20个(约250克),鸡蛋1个、精盐、鸡精、面粉、胡椒粉、淀粉、椒盐。

  制作:在面粉、淀粉中加入少许精盐、鸡精、胡椒粉,打入鸡蛋,加适量的水调成稀糊状。之后把成个或切成条状的黄秋葵浸在调好的面糊中浸泡一下,放入油中炸至金黄色,捞出放入盘中摆好。

  特点:食用时蘸点椒盐或酱料味道会更美!但易上火的朋友要注意自我节制一下哟!

  5)香菇“秋葵”汤

  主料:黄秋葵150克,香菇、裙带菜若干、米汤、精盐、豆酱、鸡精、葱段。

  制作:先将米汤(没有米汤,清水亦可)加葱段、香菇、精盐、鸡精煮开,加入适量豆酱搅拌使其全部化开,之后放入切段的黄秋葵一起煲,后加裙带菜稍煮即可起锅。喜欢海鲜的,可以加一两根蟹柳或虾仁,味道更鲜。

  特点:香浓鲜润的“伟汤”, 益胃润肠,强肾补虚。喜欢面食的朋友也可以用此汤泡面做成“伟大面汤”!

黄秋葵 黄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黄秋葵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