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葵的营养价值 黄秋葵的神奇养生作用(6)

  黄秋葵怎么吃

  黄秋葵食用方法多样,既可凉拌,又可热炒、油炸,还可汤食。主要利用方式有如下几种。

  (1)凉拌

  轻轻切除果蒂,置于沸水中2~3分钟,捞出,凉水速冲,切成细丝,加入各种佐料调制。

  (2)炒食

  去蒂后放入沸水中30秒左右,捞出控水,切成厚1厘米的片备用。取瘦猪肉切片,放油锅中爆炒,随即加入黄秋葵片,旺火速炒,加入调料,起锅装盘即可。

  (3)油炸

  取面粉适量,加鸡蛋1个,水调至糊状,调料适当。将去蒂后的黄秋葵粘裹面糊,下油锅炸至乳黄色起锅装盘,蘸调料食用即可。

  (4)汤食

  分花汤(又分鲜花汤与干花)与嫩荚汤、根汤,可与鲜肉、蛋做即食汤,其干花与根可分别制作老火例汤。

  菜谱

  1) 清炒秋葵

  主料:黄秋葵250克、精盐、植物油、葱末、香油、酱油。

  制作:将速冻黄秋葵从冰柜拿出,待其稍软后(如气温较低可用温水冲一遍)将其斜切成薄片,炒锅上火,加入植物油,下葱末煸出香味,然后倒入黄秋葵翻炒,加精盐和少量水,根据个人喜好加入适量香油和酱油,拌匀,熟后出锅。

  特点:绿如翡翠,籽似珍珠,脆嫩滑润,汁液饱满,有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强肝补肾之功效。喜欢辣味的朋友,可以将辣椒切碎或切条后黄秋葵一并下锅炒食。

黄秋葵 黄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黄秋葵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