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菜的营养价值 常吃花菜竟能防癌减肥

  相信大家对于花菜都很了解吧,花菜是我们日常生活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它的营养价值很是丰富,适当的食用不仅能达到防癌抗癌的功效,而且还能有助于减肥。今天三九养生堂的小编就和大家一起走进花菜,全面来了解一下花菜的营养价值以及功效,快来看看吧。

  目录

  1、花菜简介 2、花菜的营养价值

  3、花菜的功效 4、花菜的3大好处

  5、花菜的做法 6、花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7、孕妇能吃花菜吗 8、花菜能防癌吗

  9、如何挑选好的花菜

  花菜简介

  花菜又叫做菜花、花椰菜或椰菜花,是一种十字花科蔬菜,为甘蓝的变种。花菜的头部为白色花序,与西兰花的头部类似。

  花菜富含维生素B群、C群。这些成分属于水溶性,易受热溶出而流失,所以煮花菜不宜高温烹调,也不适合水煮。原地中海沿岸,其产品器官为洁白、短缩、肥嫩的花蕾、花枝、花轴等聚合而成的花球,是一种粗纤维含量少,品质鲜嫩,营养丰富,风味鲜美,人们喜食的蔬菜。

  菜花生育习性喜冷凉,属半耐寒蔬菜,它的耐热耐寒能力均不如结球甘蓝,既不耐高温干旱,亦不耐霜冻。生育适温比较狭窄,栽培上对环境条件要求比较严格,这主要是由菜花的植物学特征决定的。

  由于菜花的产品器官是短缩的花枝、花轴、花蕾等聚合而成的花球,花球既是生殖器官又是养分储藏器官。

  从生物学上讲,任何生物到生殖阶段是抗逆性差的脆弱阶段,因此菜花在花球生长发育时期对高温、干旱、霜冻等不良环境条件的抵御能力较差。

  从菜花的生育习性上讲,聚合的花球作为养分贮藏器官,适宜的环境条件下菜花由营养生长转向生殖生长,要经过以花球为载体的养分积累贮藏过程,从而使花球充分长大而紧实。

  如果菜花在此阶段,外界条件超出它本身适宜的范围,如遇高温干旱等,上述过程就会缩短,其短缩的花枝在高温下就会迅速伸长,从而使结球小而松散,栽培上不会获得满意的收获。

花菜怎么做好吃 花菜的做法 花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