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秋葵是一种营养成分很高的蔬菜,具有独特的香味吸引着众多的爱好者。而秋葵却也有着很高的功效和作用价值,对于我们日常生活的养生保健有着很重要的作用。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秋葵又名羊角豆、咖啡黄葵、毛茄,目前黄秋葵已成为人们所热追高档营养保健蔬菜,风靡全球。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荚,又分绿色和红色两种,其脆嫩多汁,滑润不腻,香味独特,深受百姓青睐。

  秋葵的种子能用来榨油,黄秋葵油的营养与香味远逾芝麻油等。是一种上佳的植物油。

  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一)秋葵的功效

  【性味】淡;寒。

  【归经】归肾、膀胱经。

  【功能主治】利咽,通淋,下乳,调经。主咽喉肿痛,小便淋涩,产后乳汁稀少,月经不调。

  (二)秋葵的作用

  助消化,护肠胃

  黄秋葵的粘性物质,可促进胃肠蠕动,有益于助消化,益肠胃。

  降血脂

  黄秋葵的粘性物质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纤维素,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病。

  耐缺氧

  可提高耐缺氧能力。

  保护肝脏

  黄秋葵的果胶,多糖有护肝功效,防治便秘。

秋葵 秋葵功效作用 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