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做法大全 简易黄瓜吃出好肌肤(6)

  2.炒锅倒少许香油放入切块的辣白菜炒出香味盛出备用。

  3.锅洗净再加少许油,倒入加盐搅拌的蛋液摊成蛋皮。火腿肠,黄瓜,鸡蛋皮全部切条。

  4.寿司卷帘上放海苔,然后把米饭均匀的铺在紫菜上。

  5.再均匀的撒上熟芝麻。放上辣白菜。

  6.依次放入黄瓜,鸡蛋皮,火腿肠。寿司卷帘轻轻卷起。

  7.紫菜包饭卷好稍微用力卷紧再去掉卷帘。然后切块即可食用。

  小贴士:辣白菜炒香之后在卷入紫菜包饭中,口感更好。米饭中不用加盐,辣白菜已经很有咸味了。卷好的紫菜包饭切至的时候,刀可以蘸上一些热水,更加方便切至不沾刀。

  食用黄瓜的禁忌

  1、生吃黄瓜好带皮吃,这样效果好。

  黄瓜的营养优势主要是由黄瓜皮“味甘、性平”的本质所决定的,所以能够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尤其能排毒、清肠、养颜。因此若生吃黄瓜好连皮一起吃,可以加快排毒“脚步”。不过,黄瓜带皮吃时一定要用盐水洗净。

  黄瓜皮含有较多苦味素,是黄瓜的营养精华所在,有抗癌的作用。黄瓜尾部虽然较苦,但是却含有较多的苦味素,不要把“黄瓜头儿”全部丢掉,忍着吃点吧!

  2、常吃黄瓜好处多多,但千万记住,一定要吃新鲜的黄瓜而不要吃腌黄瓜,因为腌黄瓜含盐反而会引起发胖。

  3、黄瓜虽然可作菜蔬水果食用,但之所含的维生素和营养素含量较少,所以不宜单独食用,好与其他蔬菜,水果一起吃,才能吸取机体所需的营养素。

  但也要注意一些食物好不要与黄瓜同食

  (1)黄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泻。

  花生米拌黄瓜丁作为一道爽口凉菜,经常活跃在许多家庭的餐桌上,许多男士喝酒时也喜欢来一碟。其实,这样搭配不是十分妥当。因为这两种食物搭配可能会引起腹泻。

  黄瓜性味甘寒,常用来生食,而花生米多油脂。一般来讲,如果性寒食物与油脂相遇,会增加其滑利之性,可能导致腹泻,所以不宜同食。有些人会说,我常这样吃,可我没有拉肚子啊。是的,对于那些肠胃功能超好的人来说可能没有关系,但对于肠胃功能不是太好的朋友,好不要两者同食,即使同食好不要多食。

  (2)黄瓜与辣椒、芹菜搭配,维C会被破坏。

  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黄瓜生吃的比较多,这个时候它所含的维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与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如辣椒等同食,黄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就会破坏其他食物的维生素C,虽对人体没有危害,但会降低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

  如果您希望通过辣椒、芹菜、芥蓝、苦瓜等食物补充维生素C,那么好不要和黄瓜同吃了。

黄瓜怎么吃 黄瓜的做法大全 黄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