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眼中的抗癌长寿明星竟是它(2)

  5、杀菌消炎

  马齿苋对痢疾杆菌、伤寒杆菌和大肠杆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可用于各种炎症的辅助治疗,素有“天然抗生素”之称。

  6、降低心血管病的发生

  马齿苋含丰富的ω-3脂肪酸,对降低心血管病的发生有很好的作用。

  7、有明目作用

  马齿苋汁对平滑肌有显着的作用,用它制成的饮料有明目作用。马齿苋酸寒,入心经走血分,功能凉血止血,解毒疗痈;入大肠又善清凉血治痢。为血痢、疮毒所常用。

  8、马齿苋还是罕见的天然高钾食物

  由于细胞内缺钾会导致细胞含水量减少,而细胞内水分下降与细胞衰老正相关,进食马齿苋可保持血钾和细胞内的钾处于正常水平。

  除了上面说的马齿苋对抗癌有着不小的作用之外,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蔬菜都能防癌抗癌,对身体好。

  抗癌长寿的蔬菜

  苦瓜

  俗称癞葡萄、癞瓜。性寒,味苦,能清热解毒。近年来,医学科学家们曾对苦瓜进行药理实验,发现苦瓜中的蛋白脂类成分可以提高人体免疫细胞功能。

  冬瓜

  性凉,味甘淡,有清热、解毒、化痰、利水作用。近来发现,冬瓜能诱生干扰素,因而具有一定的抗癌防癌效果,是一种药食俱佳的抗癌蔬菜。

  黄瓜

  性凉,能清热、生津、解毒且毒性较低。日本名古屋大学的一些教授研究认为:烟酒嗜好者和爱吃咸的人容易得食管癌,常吃黄瓜可以减少这种危险。

  大蒜

  中医认为,大蒜能行滞气、消症积。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大蒜中含有大量的锗,它在人体内能诱导干扰素,激活自然杀伤细胞和巨噬细胞的活性,从而杀伤和吞噬癌细胞,起到防癌抗癌效果。

  韭菜

  能行气活血散热,古人多用以治噎膈反胃,相当于上消化道癌症,如食道癌、喷门癌、胃癌等,一般多用韭菜捣汁30克,配合牛乳、生姜汁以及鹅血等同服。

  番茄

  性微寒,味甘酸,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A。由于维生素A的摄入量与上皮细胞癌的发病率成反比,而大量的维生素C又可阻断亚硝胺的生成,因而可以降低消化系统癌症的发生,同时也适宜其他各种癌症病人食用。

  莱菔

  莱服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可刺激胃肠蠕动,减少大肠癌的发生。所以,各种癌症患者均宜食用。

  胡箩卜

  由于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摄入人体后会转化成维生素A。

  维生素A既能维持人体上皮组织的正常结构和功能,使致癌物质难以侵犯,又能刺激机体免疫系统,调动机体的抗癌能力,同时又可影响致癌物质的代谢,与致癌物质有生物桔抗作用。

  莼菜

  适宜多种恶性肿瘤患者,尤其是食道癌、胃癌病人服用,也适宜肝胆肿瘤所致的癌性胸水腹水和黄疸者佐食。

  据研究,莼菜含有一种酸性的杂多糖,这种多糖是一种较好的免疫促进剂,它不仅能增加免疫器官脾脏的重量,而且能明显地促进人体巨噬细胞吞噬异物的功能,从而达到防癌治癌的辅助效果。 

抗癌的食物 抗癌食物排行榜 抗癌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