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眼中的抗癌长寿明星竟是它(3)

  金针菜

  又名黄花菜,由于它含有多种抗癌物质,如天门冬素、秋水仙碱、花粉、多种维生素等抗癌成分。

  所以,常人食用,有预防肿瘤发生的效果,肿瘤病人经常服食,有助于缓解病情,控制肿瘤的生长和发展。

  莴苣

  俗称莴笋。当今日本人很喜爱食用,并视之为抗癌蔬菜,因为莴苣的茎叶中含有一种芳香烃馋化脂,能够分解食物中的致癌物质亚硝胺,从而防止了癌细胞的形成,尤其是对肝、胃癌、肠癌等消化系统癌症有一定预防作用。

  芦笋

  别名龙须菜。它含有多种抗癌营养成分,特别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竟是番茄的l倍,还含有一种丰富的组织蛋白,这种组织蛋白能有效地控制癌细胞生长,又含有多量的叶酸、核酸、硒和天门冬酰胺酶,对癌细胞有抑制作用,并可防止癌细胞的扩散。

  马铃薯

  它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多量的纤维素,具有防癌抗癌作用,尤其是以维生素B2和B6更为突出。

  当人体内维生素B2缺乏时,可增强致癌物质在身体内的致癌作用;维生素B6缺乏,则会损害细胞和影响体液的免疫功能而诱发癌症。

  如补充足量的维生素B6,就能有效地防止癌症的发生和发展;大量的纤维素,对于大肠癌又有很好的防治效果。

  芋头

  又名芋艿。味甘,性平,能散结、软坚、解毒。《实用抗癌药物手册》中载:“治甲状腺癌、肝癌、淋巴肉瘤,每日用芋头15—30克煮熟食用。”

  凡患有各种癌症的病人,伴有淋巴结肿大或淋巴结转移者,适宜常吃多吃芋头,这对控制肿块和淋巴结肿大均有一定作用。

  甘蓝

  俗称包菜。是一种天然的防癌食品,它所含的维生素C比西红柿多3倍,所含的维生素U在绿色蔬菜中居于首位,还含有多量的维生素E、胡萝卜素、纤维素以及微量元素钼,这些都具有防癌抗癌作用和效果,适宜各种癌症病人服食。

  山药

  适宜各种癌症病人食用,是所有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或手术后身体虚弱时的佳补虚食品。

  它性味甘平,能补肺益气、健脾补虚、固肾益精、养心安神、滋润血脉、疗诸虚百损,可以起到扶正抗癌的效果。

  现代研究发现,山药含有植物蛋白质和19种氨基酸,还含有锌、锰、钻、铬等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颇高。

  不仅如此,山药有诱生干扰素的作用,具有促进干扰素生成和增加T细胞数的能力,抑制肿瘤细胞增殖,是味防癌抗癌佳蔬良药。

  黑木耳

  性平,味甘,能益气、养阴。近代研究发现,黑木耳中含有一种多糖体,具有一定的抗癌活性。

  这种抗癌作用不是直接抑制或破坏癌细胞,而是通过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来抗癌的,这就是中医所说的扶正祛邪的效果。所以,黑木耳适宜各种癌症病人及放疗、化疗或术后体质衰弱者食用。

  金针菇

  据日本学者研究,金针菇中含有一种朴菇素,这种朴菇素能有效地抑制肿瘤的生长,具有明显的抗癌作用。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医生眼中的抗癌长寿明星竟是它,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抗癌食物有哪些以及抗癌食物排行榜,感兴趣的就可以多吃这些抗癌菜。

抗癌的食物 抗癌食物排行榜 抗癌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