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的营养价值 常吃芥菜让你越来越年轻(2)

  适用人群

  1、是眼科患者的食疗佳品。

  2、芥菜类蔬菜常被制成腌制品食用,因腌制后含有大量的盐分,故高血压、血管硬化的病人应注意少食以限制盐的摄入。另外内热偏盛及内患有热性咳嗽患者、疮疡、痔疮、便血及眼疾的人不宜食雪里蕻。

  用法用量

  1、芥菜主要用于配菜炒来吃,或煮成汤。

  2、另外芥菜加茴香砂、甘草肉、桂姜粉腌制后,便成榨菜,也很美味。

  3、将芥叶连茎腌制,便是我们常见到雪里蕻。

  食用宜忌

  1. 芥菜性味辛温,一把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适合急慢性气管炎寒痰内盛、咳嗽多白黏痰、便秘之人食用。

  2. 内热偏盛,患有热性咳嗽、单纯性甲状腺肿、疮疡、痔疮、便血的人不宜食用芥菜。

  3. 芥菜含大量粗纤维,不易消化,小儿消化功能不全者不宜多食。

  4. 芥菜通常被制成腌菜,但因为腌菜中的含盐量较多,容易对肾脏造成伤害,所以好还是鲜食;腌制后含有大量的盐分,故高血压、血管硬化的病人应注意少食。

  美食做法

  枸杞炒水东芥菜

  清甜爽口,加入枸杞明目补眼,色泽漂亮!

  材料

  水东芥菜适量,枸杞一把,虾米干少许(没有可以不用)。

  做法

  1、将水东芥菜洗净切成小段,稍为飞水后过冷河沥干备用;枸杞和虾米干用清水泡洗一下。

  2、热油锅爆香蒜茸,再下虾米干爆香,再下枸杞,后下水东芥菜大火炒起,加入少许盐,鸡精调好味即可。

  结语:芥菜是一种古老的蔬菜品种,吃芥菜的好处是非常多的,芥菜中富含与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起到抗氧化,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但是一些急慢性气管炎患者不能吃芥菜。

芥菜的做法 芥菜的功效与作用 芥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