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的人不知它养气补血

  在我们的生活中,豆芽的做法很多,而豆芽似乎很不值钱的样子,一抓一大把,去各大火锅店,也会发现用豆芽做底料,究竟是豆芽便宜还是因为豆芽有我们不知道的功效呢?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豆芽,了解一下黄豆芽的营养价值以及绿豆芽的营养价值,并通过黄豆芽的做法和绿豆芽的做法来了解豆芽。

  黄豆芽和绿豆芽虽然都是豆芽,但是两者的功效却是不一样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豆芽的营养价值以及做法。

  黄豆芽

  黄豆芽味甘、性凉,入脾、大肠经;黄豆芽具有清热利湿、消肿除痹、祛黑痣、治疣赘、润肌肤的功效。对脾胃湿热、大便秘结、寻常疣、高血脂有食疗作用。

  1、清热利湿

  有清热利湿、消肿除痹、祛黑痣、治疣赘、润肌肤之功;对脾胃湿热、大便秘结、寻常疣、高血脂有食疗作用。

  2、养气补血

  黄豆芽具有清热明目、补气养血、防止牙龈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胆固醇等功效。

  3、预防高血压

  豆芽中所含的维生素E能保护皮肤和毛细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压。

  4、美容护发

  黄豆芽含丰富的维生素E,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

  5、促进骨骼发育

  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常吃黄豆芽有健脑、抗疲劳、抗癌作用。

  其实除了黄豆芽,绿豆芽的营养价值也很高,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绿豆芽

  绿豆芽性凉味甘,不仅能清暑热、通经脉、解诸毒,还能补肾、利尿、消肿、滋阴,调五脏、美肌肤、利湿热,适用于湿热郁滞、食少体倦、热病烦渴、大便秘结、小便不利、目赤肿痛、口鼻生疮等患者,还能降血脂和软化血管。

  1、消除紧张

  具有保护肌肉、皮肤、血管的作用,消除紧张综合征。

  2、治疗口腔溃疡

  绿豆芽中含有核黄素,口腔溃疡的人很适合食用。

  3、防治便秘

  绿豆芽富含膳食纤维,是便秘患者的健康蔬菜,有预防消化道癌症(食道癌、胃癌、直肠癌)的功效。

豆芽的做法 黄豆芽的做法 黄豆芽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