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的好处 家有这款神仙菜能预防多种疾病

  紫菜基本上是家家户户的必备了,紫菜鸡蛋汤的味道鲜美,喝起来也不油腻,所以说紫菜深受人们的喜爱,经常吃紫菜,其实是可以预防多种疾病的。

  紫菜的好处

  1.补充营养

  紫菜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且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它的蛋白质含量要比新鲜的蘑菇多九倍,平均每100克紫菜就含有蛋白质26.2克,这是高于一般蔬菜的。

  并且紫菜当中含有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包括紫菜蛋白质的组成氨基酸如丙氨酸、天冬氨酸、谷氨酸、甘氨酸等。

  2.保证肠道健康

  紫菜的含碘量很高,维生素A、B、C和碘、钙、磷等微量元素也是很丰富的,紫菜具有吸收和积蓄海水中无机质的功能。

  因为紫菜的无机质含量极为丰富,紫菜的五分之一是食物纤维,可以保持我们肠道的健康。

  3.缓解慢性疾病

  紫菜性味甘咸、寒,入肺经,具有化痰软坚、清热利水、补肾养心的功效,用于甲状腺肿、水肿、慢性支气管炎、咳嗽、高血压等。

  4.降低胆固醇

  紫菜所含有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的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还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总含量。

  5.维护心脑血管健康

  紫菜当中含有丰富的钾,钾是心血管健康的“保护神”,因为适量的钾是维持心肌正处工作和维持体内酸碱平衡的必备条件。

  如何挑选紫菜

  我们在购买紫菜的时候,以表面光滑滋润为宜,有光泽、片薄、大小均匀、入口味鲜不咸,有紫菜特有的清香,以无杂质者为上品,我们可以捏一捏,好的紫菜密度比较大,不要挑选一捏就散掉的紫菜。

  一般紫菜的保质期是三个月到六个月左右,紫菜属于海产食品,容易返潮变质,我们应该将其装入黑色食品袋当中,低温干燥处保存,或者是放进冰箱当中,就能保持其味道与营养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紫菜的功效与作用 紫菜的好处 紫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