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功效与作用 常见的这物竟有如此多功效(2)

  用2-3根茄子,切成块,放入加有适量水的锅中进行熬煮20分钟左右,然后取此水对患有冻疮的部位进行擦洗,每天2-3次,只要长时间的坚持,冻疮便可治好,此方法的效果非常明显,建议大家使用。

  4.增强人体免疫力

  随着天气的转凉,如果人不注重自身的保暖工作,或者总是暴饮暴食及没有规律的生活,自身的免疫就会越来越低,这时人的身体就会变差。所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是非常重要的。

  想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除了适量的锻炼之外,小编建议大家可以每天食用些茄子,因为这种食物含有的维生素A、C、B等物质具有免疫系统功能的作用,这样就可以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

  5.防止肛肠疾病

  长时间暴饮暴食或者食用辛辣的食物,再加上经常没有主动饮水的习惯,人体就会出现便秘,人一旦便秘就会增加患上肛肠疾病的几率。所以,缓解便秘是至关重要的。

  当人出现便秘时,会服用各种治便秘的药物,其实除了这种方法之外,可以适量的食用茄子,因为这种蔬菜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可以促进人体的消化能力,从而起到通便的作用,不但缓解了便秘,而且还降低人患上肛肠疾病的几率。

  6.抗癌

  在这个谈癌色变的年代,人们对于癌症的话题是较为敏感的,所以如何预防癌症是每个人比较关心的问题。想要预防癌症可以食用具有抗癌作用的食物,而且就是很不错的选择,因为它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绿原酸,这种物质可以降低人体内坏的胆固醇,这样就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从而达到抗癌的作用。

  结语:有这一种菜,虽然非常的常见,但其价值是非常大的,它就是茄子。茄子对人体的影响是较多的,如防癌、防便秘等,应该说只要是常见的疾病它都有辅助的保健作用。所以,人在平时都是可以适量的食用它来保健自身的身体也是相当不错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常吃茄子的好处 茄子功效与作用 茄子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