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作用与功效 山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山楂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材,吃山楂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还有很好的抗衰老功效,除了这些,山楂的好处还有很多,山楂的营养很丰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从山楂的功效与作用开始了解哦!

  山楂的基本介绍

  山楂为蔷薇科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植物野山楂或山里红的果实。花白色,果实近球形,红色,味酸甜。我国河北、北京、辽宁、河南、山东、山西、江苏、云南、广西等地都有栽培。品种亦有不同,以个大、肉酸者较佳。

  山楂,又名山里红、红果、胭脂果,有很高的营养和医疗价值。因老年人常吃山楂制品能增强食欲,改善睡眠,保持骨和血中钙的恒定,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使人延年益寿,故山楂被人们视为“长寿食品”。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1.促进子宫的复原

  山楂对子宫有收缩作用,在孕妇临产时有催生之效,并能促进产后子宫复原。

  2.开胃

  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中都采用了山楂。

  3.活血化瘀

  山楂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于解除局部淤血状态,对跌打损伤有辅助疗效。

  4.可治疗腹泻

  山楂中有平喘化痰、抑制细菌、治疗腹痛腹泻的成分。

  5.降血脂

  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

  6.抗衰老

  山楂所含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7.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山楂中含有一种名字叫做黄酮类的有效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很好的扩张血管大小,这样血管的活力获得很好的改善,血流量也大量的增加,这样血压以及胆固醇的值就会下降,这样身体自然而然就更加的强壮。

山楂泡水喝 山楂泡水喝的禁忌 山楂的作用与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