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怎么吃抗癌 吃法不对竟会致癌

  关于抗癌,是很好多人都比较在意的事情,我们知道很多抗癌的食物,洋葱就是其中之一,但是,吃洋葱抗癌也有讲究,如果您不小心吃错了,那么,很有可能还会致癌,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洋葱怎么吃抗癌?洋葱的功效,以及吃生洋葱注意事项

  洋葱怎么吃抗癌

  紫皮洋葱辣,白皮洋葱甜。常见的洋葱分为紫皮和白皮两种。白皮洋葱肉质柔嫩,水分和甜度皆高,长时间烹煮后有黄金般的色泽及丰富甜味,比较适合鲜食、烘烤或炖煮;紫皮洋葱肉质微红,辛辣味强,适合炒或做生菜沙拉。紫皮洋葱营养更好一些。

  炒焦一点,风味更浓。洋葱能给菜肴带来微甜为主的浓郁口感和漂亮的焦糖色。要达到这个效果,慢火加热是重要的秘诀。具体做法是:锅里倒一点油,放入切好的洋葱,用小火加热使洋葱缓慢充分地释放出糖分。偶尔翻炒一下可避免粘锅,盖上锅盖能保持温度和湿度。

  生洋葱带出清凉感。生洋葱味道有些冲,但正是这些味儿冲的物质具有抗癌等优秀的保健功能。如果想更多地从洋葱中获得健康,生吃或拌沙拉是好的办法。在吃牛羊肉等味重油腻的食物时,搭配生洋葱,能起到解腻的作用,带出清新的薄荷感。

  一种吃法还会致癌

  虽然洋葱抗癌是事实,但如果烹饪方法不当的话,还有可能致癌!所以爱吃洋葱的你们,可要小心啦!洋葱若经高温油炸方式烹饪时,可能产生致癌物质——丙烯酰胺。

  这种物质在温度高于150度时就会生成,而且随着温度的升高,它的含量越多。所以要想发挥洋葱的养生功效,不建议选择油炸、烧烤哦!

  那么,洋葱除了能够抗癌之外,对人的身体还有其他特别好的功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洋葱的功效

  杀菌、抗感冒

  洋葱中含有植物杀菌素如大蒜素等,有很强的杀菌能力,能有效抵御流感病毒、预防感冒。这种植物杀菌素经由呼吸道、泌尿道、汗腺排出时,能刺激这些位置的细胞管道壁分泌,所以又有祛痰、利尿、发汗以及抑菌防腐等作用。

吃生洋葱注意事项 洋葱怎么吃抗癌 洋葱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