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根部为什么变红 生菜变红后还能吃吗

  我们在做凉菜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想到生菜。从名字我们就不难看出。生菜是合适生吃的蔬菜。生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其纤维和维生素C比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但是生菜不容易保鲜,往往时间长了会变色,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生菜根部为什么变红?根部变红的生菜可以吃吗?

  生菜根部为什么变红

  若发现买回来的生菜球根部或叶子边缘变红,则说明生菜中的铁元素被氧化,说明不新鲜。叶绿素易被降解,被降解后,叶黄素、胡萝卜素、类胡萝卜素等就变得相对较多。生菜放置久后就会“变”红了。

  生菜球根部发红是被氧化的结果,叶绿素被氧化了。无毒,可以吃,但是,味道口感和营养价值都会变差。生菜断裂的地方时间久了氧化变色掐掉变色部分水洗可以吃。

  根部变红的生菜能吃吗

  生菜放久变红可以吃。生菜放的时间长了,断裂的地方会发生氧化,进而会变成红色,但那不是有毒物质,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危害,是可以吃的,吃的时候把红色的部分掐掉就可以了。

  怎么看生菜新鲜

  通常新鲜的生菜是脆的、富有生机,而且叶片颜色为绿色、淡绿色、嫩绿色三种,如果生菜叶片已经软了,而且叶片颜色不均匀,伴有墨绿、深绿色的冻伤痕迹,就说明它可能已经坏了,有的生菜放入冰箱时水分较少没有冻伤,但是也会出现叶片老化的现象,老化的生菜叶子会发黄、叶片边缘呈干枯状。

  如何保存新鲜生菜

  生菜含水量高,组织脆嫩,冰点为-0.2℃,易受冻害。贮藏温度以0―3℃为宜,相对湿度应在98%以上。在常温下只能保存1―2天。

  生菜保鲜可以将生菜心摘除,然后将其中水分用纸巾吸干或者放入镂空干净菜筐中把多余的水沥干,然后轻收拢散开的叶片,用宽纸条、胶带将其束缚起来,放入保鲜袋中存放,如果室外温度比较低,可以直接存放在阴凉处三天左右,如果室外温度较高可以把处理好的生菜放入冰箱冷鲜室中,不挨着冰箱内壁处放置以免叶子被冻伤。

如何保存新鲜生菜 根部变红的生菜能吃吗 生菜根部为什么变红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