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点这些养生菜身体更健康

  常吃蔬菜的好处相信大家都是比较清楚的,毕竟吃了那么多年的蔬菜。多吃菜不如会吃菜,吃点适合夏季吃的养生菜,会让身体变更健康,所以别再盲目吃菜了。想知道去火的食物以及夏季去火食谱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不明白现在吃什么菜,或者是不知道吃什么菜会对身体比较有益的话,就来看看下面要给你们介绍的这些。

  不爱起床没力气--吃头刀韭菜

  现在市场上大量上市的头刀韭菜,是非常好的养生食材。别看韭菜长得不高,但是它们经历了两季的能量积累,因此生发阳气的功能好,而且味道也不错。

  这就特别适合为人们滋补肾阳。到这个季节,白天没精神头,身体没力气,不爱起床的人,就适合用头刀韭菜来调理。另外,头刀韭菜还能润肠通便。

  头刀韭菜不宜太粗壮,过于粗壮的韭菜,可能是施肥太多所致。另外,韭菜好买红根,这样的韭菜味道浓烈。头刀韭菜买来之后,好将红根去掉1到2厘米,因为这部分的毒素可能较多。

  对于韭菜,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烤着吃。不少烧烤店里就有烤韭菜这道菜。其实,这种烹饪方法容易损伤韭菜的维生素,使得其营养价值降低。

  一般来说,用韭菜做馅,或者用韭菜和鸡蛋、虾仁来炒着吃,是比较好的做法。胃酸分泌过多,经常腹泻的人,不要吃太多韭菜。由于韭菜助肾阳,所以这个时候吃头刀韭菜,可以帮助人提高生理功能。

  芦笋富含硒--防癌抗癌效果好

  芦笋在这个时候也是大量上市的一种时令蔬菜。它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具有非常好的保健价值。其中芦笋抗癌的功能在各类蔬菜中名列前茅。

  芦笋富含硒。它能阻止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提高人体免疫力,进而提高人体对癌细胞的监控和杀灭能力。另外,芦笋富含叶酸与核酸。这两种物质对胎儿的大脑发育有着重要意义。

  所以,孕妇适量吃芦笋,大有好处。芦笋还有清热利尿的作用。平时小便淋漓不尽、排尿时有痛感、尿频尿急的人多吃芦笋有好处。

  另外,芦笋能够降压。高血压患者适合多吃一些。但是,芦笋本身有一定的嘌呤成分。所以,痛风患者要少吃或者不吃芦笋。

  芦笋性寒,人们一次不要吃太多。而且芦笋所含的营养成分,有很多经不起长时间加热。所以,人们在烹饪芦笋的时候时间不能太长。

  芦笋与牛柳或者鸡胸脯肉搭配是非常好的选择。芦笋的选择有学问。一般来说,杆短,较细的芦笋,口感会更嫩一些。

  上火失眠耳朵胀--吃婆婆丁管用

  婆婆丁是这个季节的时令蔬菜。别看自然生长的婆婆丁常常出现在田间地头以及不显眼的地方,但是它的养生价值是不可小觑的。

  婆婆丁能够清热。肝胆郁热、膀胱郁热,都可以用婆婆丁来清除。因此,肝火旺盛的人,适合吃婆婆丁。这类人往往有口苦、失眠、眼睛干涩、耳朵胀痛等症状。

  小焦有热的人也适合吃婆婆丁,症状为小便短赤、颜色浓、味道重。此外,婆婆丁还有清理上焦肺热的功能,因此对感冒之后咳嗽不止、吐黄痰的人来说,有一定的治疗意义。

去火的食物 夏季去火食谱 常吃蔬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