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的营养价值 这4种蘑菇竟是抗病良药

  在我们的身边,应该有不少的人都是非常喜欢吃蘑菇的,那么,蘑菇除了好吃之外,也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如果您特别喜欢吃蘑菇,那么,您就应该来了解一下,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蘑菇的营养价值,以及吃蘑菇的注意事项。

  蘑菇的营养价值

  双孢蘑菇:降低血脂

  中医认为双孢菇味甘性平有提神消化、降血压的作用。经常食用双孢菇,可以防止坏血病,预防肿癌,促进伤口愈合和解除铅,砷,汞等的中毒,兼有补脾,润肺,理气,化痰之功效,能防止恶性贫血,改善神经功能,降低血脂。双孢蘑菇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猴头菇:抗衰抗癌

  猴头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的一种优良食品。其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血液循环,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可延缓衰老。猴头菇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丰富的多糖体,能助消化,对胃炎、胃癌、食道癌、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道疾病的疗效令人瞩目。

  草菇:提高机体免疫力

  草菇的维生素C含量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它还具有解毒作用,如铅、砷、苯进入人体时,可与其结合,形成抗坏血元,随小便排出。草菇还能消食去热,滋阴壮阳,增加乳汁,防止坏血病,促进创伤愈合,护肝健胃,增强人体免疫力,是优良的食药兼用型的营养保健食品。

  金针菇:健身抗病

  金针菇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成分较全,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尤其丰富,有利于食物中各种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金针菇能有效地增强机体的生物活性,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对生长发育也大有益处。金针菇中还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有增强机体对癌细胞的抗御能力,常食金针菇还能降胆固醇,预防肝脏疾病和肠胃道溃疡,增强机体正气,防病健身。

  吃蘑菇注意事项

  1、对蘑菇过敏的人不宜食用。蘑菇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蘑菇过敏的话,食用蘑菇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蘑菇。

吃蘑菇注意事项 如何挑选蘑菇 蘑菇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