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怎么炒好吃 女人多吃莲藕竟有这些好处

  如今正值凉爽的秋季,秋季也是很多新鲜食材上市的季节,莲藕就是其中一种,莲藕的营养价值很高,尤其是对于女人有很多的保健功效。那么,莲藕怎么炒好吃?莲藕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女人多吃莲藕的好处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莲藕怎么炒好吃

  莲藕是秋季不可多得的一种美食,它大多适合煮或者吵着吃,比较嫩的莲藕主要是以炒为主,而且比较爽口,对于身体比较弱的人来说,多吃一些莲藕有好处。那么,莲藕怎么炒好吃?

  一、我们通常爱莲藕的清爽味道,但是莲藕的颜色比较单一,要搭配的好才比较的有食欲,所以我们可以用扁豆、红黄色的彩椒一起跟它炒。

  洗干净莲藕,切小片,红菜椒可切丝或是小块。

  把蒜、姜、油入锅,进行爆香,再倒入莲藕进行翻炒,炒至五六分熟的时候,倒入锅内,加入盐及相应的着料,炒熟即可。

  二、除了切成片状外,我们还可以把莲藕切成条状进行清炒,做法和上面的一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一些吃法习惯,加上一些肉片或者其他的蔬菜都可以。

  三、再者可以做成丁状,加入自己喜欢的搭配菜,进行炒,都可以。

  1、切丁,加入黑木耳,炒至5分熟后,加入相应的着料后再炒熟即可。

  2、可以与肉块或是肉丁一起炒,这种炒法,也是比较好吃的,相对喜欢吃红烧一类的人群偏爱的一种。

  先炒熟肉后,再倒入莲藕丁进行翻炒即可。

  莲藕的营养价值

  藕生于污泥而一尘不染,中通外直,不蔓不枝,自古就深受人们的喜爱。莲的根称莲藕,北方人多用来做菜,故称藕菜或莲菜;南方一般叫藕,果蔬兼用。那么莲藕有什么营养价值和功效呢?

  1、清热凉血

  莲藕生用性寒,有清热凉血作用,可用来治疗热症;莲藕味甘多液、对口渴、衄血、咯血、下血者尤为有益。

  2、止咳

  藕汤有止咳作用,直接饮用带皮莲藕榨出的汁,可治疗严重咳嗽。

  3、除淤吹乳

  产妇多吃莲藕,能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促使乳汁分泌。

  4、开胃、益血补髓

  老年人常吃藕,可以调中开胃,益血补髓,安神健脑,具延年益寿之功。

女人多吃莲藕的好处 莲藕怎么炒好吃 莲藕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