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好 这些食物拯救你的气血 面色红润

  女人怕的就是缺气血,气血一旦不足脸色就黯淡无光、不红润,直接影响整个人的气质形象,即使你五官再精致都没有用。典型的就是佟丽娅。佟丽娅的五官真的是无可挑剔,多少女性做梦都想长成她那样?

  但佟丽娅干黄瘦的整体状态,把她精致的五官给埋没了,只适合在打光比较好或者浓妆的情况下,才能把她的倾国倾城之姿给完美展现出来。

  但我们毕竟不是明星,日常生活中没办法天天顶着个大浓妆,也没办法去哪都带着打光师,想要呈现出良好的状态,还是要从根本着手——拯救气血。

  先看看我们是否缺气血

  手心偏热并且易出汗、手脚冰凉、失眠多梦、食欲不振、月经不调、月经中血块多、面色晦暗、唇色暗淡、乳房胀痛,这些情况都是气血不足的典型表现。女人的美离不开气血的滋养,若发现气血不足,咱们就赶紧调理起来。

  补气血,吃这些

  运动是使气血畅通的绝佳手段,可只靠运动补气血的速度就比较慢,还是跟饮食搭配起来好,既能从根本上调理,又能加快调养的进程。给大家推荐几种适合女性补气血的食物。

  莲藕

  男不离韭,女不离藕。生莲藕心寒,能够去除燥热;熟莲藕性温,能够健脾养胃,滋养气血,特别适合气血不足的女性食用。不仅如此,女人多吃莲藕还能缓解失眠,提高记忆力,延缓衰老。

  红色的提子

  提子与葡萄类似,含有许多花青素,能够促进毒素排出,美容养颜。尤其是红色的提子,它还有补血养气的功效。它含有许多微量元素,特别是铁元素,是拯救气血不足女性的上品。红提的性质很温和,就算一下子吃多了也没什么危害。

  桂圆红枣

  桂圆和红枣可谓是“黄金搭档”,这两者搭配起来对女性好处很多,特别适用于气血不足而导致的经期血块多、月经发黑等情况。唯一需要提醒是,经常上火的女性应该少吃点桂圆,以免阳气过重。

  酒酿

  酒酿本质上就是糯米酒,它能补气血、通经络,不少地方的人都会将酒酿作为产后催乳的食疗方法。酒酿的营养吸收率很高,即使是普通女性也可以多喝酒酿以补充气血。

  以上补气血的食物若能配合起来食用,你的气血很快就能被拯救回来。坚持两周再照镜子,你会发现自己“整容”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提子的功效 莲藕的功效 酒酿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