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蔬菜 它都有哪些功效

  秋葵这种原产于热带的蔬菜,自二十世纪初,传入中国以来,就以它柔软的肉质香甜的口感和独特的清香征服了我们的味蕾。它不但味道上乘,营养和功效更是不容小觑,这也是它能被称之为“蔬菜王”的主要原因,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番。

  美容养颜

  秋葵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可以减缓皮肤衰老,保持面部白嫩细滑,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促进消化

  秋葵内粘稠的汁液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和多糖物质,它们不但能对肠胃起到保护作用,还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提高食欲缓解消化不良等疾病。

  降低血糖

  秋葵中富含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在人体内不易被消化吸收,它可以包裹住淀粉分子,免于被肠道内的淀粉酶分解,当淀粉的分解速度下降后,体内的血糖自然也就降低了。增强体力

  秋葵中含有丰富的多糖、蛋白质、草酸钙等物质,且每百克秋葵中就含有一百五十千焦的能量,对于消除疲劳,恢复体力有着突出的功效。

  拥有这么多功效的蔬菜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大家一定要记得在自己的菜单里加一道秋葵,那么,秋葵怎么吃才更健康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食用方式。

  凉拌秋葵

  秋葵籽和秋葵中的黏液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因此好整根、或对切食用,避免切丝,这会破坏部分营养。因此将秋葵对切凉拌是一种健康科学的食用方法,先将秋葵整根放入热水中焯上几分钟,去除涩味,等色泽变为翠绿之后捞出,对半切开,加入适量的蚝油、生抽、香油等调味,拌匀之后即可食用。

  秋葵炒蛋

  先将秋葵洗净,在盐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后切断;

  再将鸡蛋打散,渐入适量食盐和生粉搅拌均匀;

  热油锅,将蛋液倒入锅中,炒至鸡蛋能黄后盛出;

  再倒入秋葵,等快熟时加入鸡蛋一起翻炒,起锅前加入适量调味即可。

  秋葵蘸酱

  鲜嫩的秋葵可以生吃,既能品味到爽嫩的口感,又大限度地保留了营养。这道秋葵蘸酱是直接将生秋葵蘸上调制的酱料直接食用,因此酱料是关键,在酱油中加入适量芥末、芝麻酱、食盐、香油等调料拌匀即可。

  秋葵虽然功效良多,口感诱人,但它性寒,脾胃虚弱的人一定要少吃,否则极易导致肠胃不适。

秋葵的功效 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秋葵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