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是什么 经常吃秋葵能给你带来这些好处

  秋葵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它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还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身体,预防疾病,但很多朋友不知道秋葵是什么,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秋葵是什么食物,吃秋葵的好处秋葵的营养价值,希望能让大家更了解这种食物。

  秋葵是什么

  秋葵又名黄秋葵、咖啡秋葵,俗称羊角豆、潺茄,属于一年生的草本植物,其果荚为主要食用部,由于其外形极像辣椒,因此,秋葵也有“洋辣椒”的称呼。

  秋葵是秋季的蔬菜吗

  虽说秋葵名字中带个秋字,但它并不是秋季的蔬菜。

  秋葵是夏秋季蔬菜。但7、8月份种植的秋葵,我们在秋季也是可以吃到的。

  秋葵的主要成熟季节在夏秋季,在每年的4~8月都可种植秋葵,一般在种植后50天左右即可开始采收,具体的采收时间在花败落后4~5天采收果荚脆嫩丰腴,若是采收太晚果荚就会慢慢变老,不适合做菜食用。

  秋葵正常种植一般在4月份,在每年的6月初期便能食用到新鲜脆嫩的秋葵,但是由于大棚种植的广泛存在,在每年的4~8月都能种植秋葵,也就是说在整个夏秋季节都能吃到新鲜的秋葵。

  吃秋葵的好处

  1、助消化

  秋葵之中的粘性物质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肠胃蠕动,有着助消化的功效。

  2、耐缺氧

  常吃秋葵可提高耐缺氧能力。

  3、保护肝脏

  黄秋葵的果胶,多糖有护肝功效,防治便秘。

  4、防肠癌

  黄秋葵的粘性物质中含有50%纤维素有利通便、排毒、防癌。

  5、降血脂

  黄秋葵的粘性物质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纤维素,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病。

  6、补钙

  黄秋葵不仅含钙量与鲜奶相当,且钙的吸收率在50——60%,高于牛奶1倍,故是理想的钙源。

  7、去疲劳

  对青壮年和运动员而言,经常食用,可消除疲劳、迅速恢复体力,当然这对所有人群均有此效果。

吃秋葵的好处 秋葵是什么 秋葵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