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轻信所谓降糖食物 苦瓜 秋葵等 住院了

  不用吃药就能降糖这是每一个糖尿病人梦寐以求的事情。许多人将西药妖魔化,认为只要是西药就会对人体不利,有损伤肝脏、损伤肠胃等一些列副作用。反而相信仅仅依靠食物,比如苦瓜、秋葵就能将血糖控制下来,后果很严重。

  张阿姨就深受其害。

  张阿姨相信了网上苦瓜能降糖的说法,甚至达到了深信不疑的地步。停掉了降血糖的药,顿顿餐桌上离不开苦瓜,连续半年都没有去医院监测过血糖。某一天造成被家人发现晕倒在厕所,还好抢救及时才挽回一条性命。

  ◆苦瓜、秋葵等降糖食物确实能降糖,但只能辅助降

 

  研究发现苦瓜中含有一种与动物胰岛素类似的物质,对降低血糖有一定的功效,这确实不错。

  但是苦瓜中94%都是水分,2%是膳食纤维,剩下的4%都是些有机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所谓的降糖物质。可见真正有效的降糖成分微乎其微,吃几百根苦瓜说不定还抵不上吃两片降糖药。

  不仅如此,苦瓜中的草酸比较多,大量食用不仅会损伤脾胃,还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引起缺钙症状。

  至于秋葵,它也是流传甚广的所谓降糖食物。但实际上秋葵只是一种含糖量很低、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蔬菜,吃多了不会造成人体血糖快速升高而已,并不是说它能够帮你把血糖降低下来。

  ◆相信食物能够取代降糖药,是对自己不负责任

  糖尿病是由于体内缺乏胰岛素导致的疾病,想要真正控制血糖,要么直接增加胰岛素,要么帮助身体合成胰岛素。

  流传甚广的那些所谓降糖食物,要么就是本身含量偏低使血糖上升很慢,要么就是确实有有效成分但是含量极低,因此这些食物只能用作控制血糖的辅助手段,不能直接用作治疗糖尿病。

  专家指出真正能够帮助糖尿病人控制血糖的只有降糖药和良好的饮食习惯。

  因为担心副作用问题而回避西药是一种对自己极其不负责任的做法。一种药物的产生,都要经过严密的科学论证和反复的试验,每一种药的适应症、副作用都标注得很明白。害怕副作用而不用药,确实,身体不会产生副作用了,但是宝贵的性命却时时刻刻悬在半空中。

  糖尿病患者应该要全面地、科学地看待血糖,严格遵从医生的嘱咐按时服药,平时饮食中注意控制糖分的摄入,并定期监测血糖,这样才是对自己负责任的做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秋葵能降血糖吗 苦瓜能降血糖吗 降糖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