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都有哪些功效 这样吃萝卜最健康你知道吗

  明太祖朱元璋出身贫寒,深知江山来之不宜,登基之后崇尚节俭。一次在马太后的生日他大宴群臣,可每张桌上只有四菜一汤,朱元璋特地介绍了那道炒萝卜,对萝卜大加赞赏,称:“萝卜上了街,药店无买卖”。萝卜不但提现了朱元璋廉洁的作风,更反映出了他的养生理念。

  明太祖,并不是在作秀,中国自古就有“萝卜赛人参”的提法,对于萝卜的养生功效绝没有夸大其词。从现代科学的角度看也一样如此,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番。

  1、提高抵抗力

  萝卜中维生素C含量是惊人的,远高于,一般的水果蔬菜;各类微量元素也含量充足,这些营养物质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2、促进消化

  萝卜中含有淀粉酶,可以促进消化道对食物中淀粉、脂肪的充分吸收;再者它富含的纤维素和芥子油,能够有效地促进肠道蠕动,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

  3、润肺止咳

  萝卜性甘凉,可以起到润肺去燥、化痰解毒的功效,对于秋季常见的咽喉肿痛、咳嗽痰多等病症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这些就是萝卜的主要功效,但功效发挥到几成,和它的食用方式有很大的关系。

  在日常生活中食用萝卜的时候,不知你是否有削皮的习惯,如果有的话,一定要改掉。萝卜皮中的营养物质毫不逊色于萝卜,其中维生素C、萝卜硫素等主要营养物质是萝卜的数倍,还含有降血糖的物质,是糖尿病患者不容错过的膳食选择。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萝卜的食用方式,可以将它的养生功效大限度的发挥出来。

  凉拌萝卜丝

  萝卜生吃好,其中含有的萝卜硫素,不会被高温所破坏。这道萝卜丝不但大限度的保全了萝卜的营养,还能带来生脆爽口的味觉体验。

  首先准备一根白萝卜、适量的青椒、香菜、大蒜、生姜等配料;

  将食材洗净后,萝卜、青椒切丝,香菜切断;

  起油锅加热,倒入青椒、大蒜、生姜等配料,煸炒半分钟后关火;

  将萝卜丝按照自己的口感需要加入适量调味与煸好的配料拌匀,即可食用。

  冰糖萝卜

  这道菜可以有效地缓解咳嗽、痰多的症状:

  首先将白萝卜洗净,在上顶部横切一刀,用刀将下部中心掏空,处放入冰糖;

  再把切去的白萝卜盖在上面,周边用牙签固定好;

  继而把萝卜放入锅中蒸至变软;

  取出后萝卜连同冰糖一起食用。

  知道了这些功效和食用方式,相信大家对萝卜有了更为深入的认知,这种健康有益的蔬菜,我们一定不能错过。

萝卜怎么吃 萝卜的营养价值 萝卜都有哪些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