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功效 白萝卜这样吃营养赛人参

  到了秋季,很多朋友会选择滋补的食物来调理身体,其实,白萝卜也是秋季饮食很好的选择。别看白萝卜很普通,但是它的功效可一点都不少,下面,不妨让小编告诉你,白萝卜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吧!也顺便了解下生吃白萝卜的好处又是什么!

  白萝卜的功效

  俗话说“秋季萝卜赛人参”,眼下正是“小人参”上市的好季节。素有“自然消化剂”之称的白萝卜,具有利尿作用,对饮食过量、消化不良、胃不舒服、胃酸过多等症状都有缓解作用。白萝卜含有大量的有机硫磺化合物,有良好杀菌作用,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等成分具有止咳化痰的作用,可以缓解咽痛、咽干等症状。

  此外,白萝卜的营养元素也是十分的丰富,其中含有维生素A、C等,特别是它的叶子,所含维生素更是根茎部的4倍以上。维生素C有防止皮肤老化以及阻止色斑形成的功效,可以让皮肤白嫩。秋季人体的胃肠道运动较为缓慢,白萝卜中的淀粉酶能够分解食物中淀粉、脂肪等。饭前喝碗萝卜汤,更能消食、祛痰、治咳嗽,好处多多。

  白萝卜到底该怎么吃才能发挥它的佳功效?

  吃白萝卜要“一物全体”,连根带叶吃。

  在日本,白萝卜一年四季被摆放在超市醒目的位置,都是带着翠绿且长的叶子整根卖。在日本的长寿饮食法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一物全体”,意思是每一种食物都要吃得完整。吃白萝卜要连根带叶一起吃,才能吃到它完整的养分。

  萝卜各部分口感不同,吃法上也有所不同。

  萝卜的顶部到3-5厘米处水分较少,质地很硬,适宜切丝爆炒、做汤,也可以配羊肉调馅,味道极佳。

  萝卜中段含糖量较多,甜度较大,质地脆嫩,这个部位是整个萝卜口感好的,所以适合生吃,用中段拌沙拉、做凉菜也都特别可口,另外也可以炒或做汤。

  萝卜中段以下到尾部,含有较多的淀粉酶和芥子油,味道辛辣,可以起到健胃消食的作用。如果喜欢萝卜的辛辣味,可以选择生吃此段,或者腌制成萝卜干。接受不了辛辣味的人可以选择炒、炖汤或做馅等烹调方法,可减少其辛辣味。

  需要提醒的是,为了摄入更多的营养,萝卜好带皮吃。

  白萝卜的营养价值

  白萝卜的营养比较丰富。据分析,每100克可食部分,含碳水化合物6克、蛋白质0.6克、钙49毫克、磷34毫克、铁0.5毫克、无机盐0.8克、维生素C30毫克。

  1、白萝卜含芥子油

  白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2、白萝卜含淀粉酶

  白萝卜中含有的INDOL及酶物质,能分解治癌物质“亚硝酸氨”更有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其中的淀粉酶,能够阻止淀粉过多、消除胃炎及胃溃疡,其抗氧化性及抑制细胞老化的效果也非常明显;能防止骨质疏松,另外还有很强的解毒功能,可用于治疗食积不消、支气管炎、醒酒利尿等。

  3、白萝卜含维生素C

  白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微量元素锌,这些都是能够帮助人体增加免疫功能,并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抗病的能力,有利于身体健康,并且功效好于药物滋补。

生吃白萝卜的好处 白萝卜的功效 白萝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