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 这么有营养的蔬菜竟然不吃

  胡萝卜是一种极其常见的蔬菜,可许多挑食的人却不喜欢它的味道,不爱吃。这是一个多么遗憾的错过啊,因为口味的原因就把这中营养丰富的蔬菜弃之不食,这是不明智的。下面就介绍一下多吃胡萝卜的好处。

  1、预防心血管疾病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槲皮素、山柰酚,这些物质能有效地降低血脂,有助于肾上腺激素的合成,能够起到降血压强心脉的功效;此外,它还富含的酸钾盐,这种物质可以软化我们的血管,降低胆固醇和血压,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2、清肠通便

  胡萝卜中富含植物纤维,有助于肠胃的蠕动,促进消化,是清肠通便的极佳选择。

  3、美容养颜

  科学研究表明:皮肤中抗氧化剂浓度越高的人,皮肤上出现皱纹的数量就越少,抗氧化剂是一种可以延缓衰老的物质;而胡萝卜中恰好含有抗氧化剂胡萝卜素,多吃可以美容养颜。

  4、增强抵抗力

  胡萝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能够有效地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此外,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有这样的功效。

  胡萝卜有这么多营养,是一种应该多吃的健康蔬菜,许多人不吃可能只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吃法。胡萝卜的哪些做法既美味又健康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

  1、凉拌

  蔬菜生吃是一种为健康的吃法,可以完整地保全菜里的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凉拌四丝只要将胡萝卜、海带、莴笋和豆腐皮切成细丝,在水中焯一下,捞出后用凉水沥一遍,然后放入蒜泥、盐、白糖、醋、少许鲜味酱油、香油、辣椒油等调味即可。

  2、做羹

  用胡萝卜做的骨汤蔬菜羹,就算是不吃胡萝卜的人也会喜欢。在炖好地骨汤里加入切碎的胡萝卜、青菜和蘑菇,再将淀粉用水化倒入汤中,滚上一段时间后,将鸡蛋打碎倒入锅中,后在起锅时,加入油盐酱醋等调味即可。

  胡萝卜这么有营养不吃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介绍的这两种吃法就算是你不喜欢吃胡萝卜应该也不会拒绝,赶快动手试一试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胡萝卜吃法 胡萝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