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4家政女皇节目:蓝冰滢讲胡萝卜怎么做才又营养又好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05 10:19

  胡萝卜是我们家庭中经常会备用的一种食材,不但味道好,营养价值更是高,但是除了日常的吃法,胡萝卜还能怎么做出新的花样来呢?今天的家政女皇节目邀请了专家蓝冰滢来为我们讲解,一起看看她是如何说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胡萝卜早餐饼的做法

  步骤

  1.胡萝卜擦丝。

  2.鸡蛋打散,加入少许面粉和牛奶,调入盐和白胡椒粉。

  3.胡萝卜丝用油煸炒软。

  4.将胡萝卜丝和玉米倒入拌好的蛋糊里。

  5.锅里倒入少许油,将饼糊用勺子盛到锅上,整理出小圆饼的形状,以小火煎熟。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

  1、胡萝卜含大量胡萝卜素

  胡萝卜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在进入人体之后,通过身体中酶的作用会变成维生素A,它能够起到补肝明目的作用,对于患有夜盲症的朋友来说是非常有益的。而且需要说明的是维生素A是身体生长发育所必须的营养元素,它对细胞的增殖和生长能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它还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对癌症具有预防的作用,同时还可以间接的消灭癌症呢。

  (1)α-胡萝卜素

  实验证明,胡萝卜含有的α-胡萝卜素抑制肿瘤细胞的能力是β-胡萝卜素的10倍,对预防DNA(脱氧核糖核酸)的异常变化效果很强。早在十多年前就有研究发现,血液中α-胡萝卜素的浓度越高,则受试者的心脏病危险就越低。据美国疾控中心研究人员一项长达14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血液中的α-胡萝卜素含量越高的人拥有更长的寿命。

  α-胡萝卜素含量高的食物是胡萝卜。南瓜、橙子、柑橘中,α-胡萝卜素的含量也较高。α-胡萝卜素不怕高温蒸煮,把胡萝卜放在肉汤里煮,只要连汤喝掉,并不会引起α-胡萝卜素的明显损失。相反,熟吃才更有利于各种类胡萝卜素的吸收,只要少量的油脂就能达到充分吸收的效果。

  (2)β-胡萝卜素

  经过研究表明,胡萝卜里面含有的β-胡萝卜素,可以对花粉过敏症能够起到非常好的预防作用,它还可以预防过敏性皮炎呢,同时它含有的β-胡萝卜素可以对细胞中的平衡起到调节的作用,让身体不易出现过敏反应。

  2、胡萝卜含植物纤维

  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3、胡萝卜含降糖物质

  胡萝卜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

  胡萝卜素中含的槲皮素、山柰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因而有降压强心的作用。胡萝卜中含有琥珀酸钾盐,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及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胡萝卜中的叶酸,能减少冠心病发病因素。高血压者饮胡萝卜汁后,有很好的降压作用。吃较多胡萝卜的人群,比吃较少胡萝卜的人群,心脏病例几乎减少50%。

  4、木质素

  胡萝卜含有一种免疫能力很强的物质—木质素,它可以提高人体巨噬细胞的能力,减少得感冒。

  本期嘉宾介绍

  蓝冰滢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作家,代表作《蓝冰滢的美食日记》。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