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30家政女皇菜谱:王志强讲西红柿新吃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5-03 12:33

  西红柿在平常生活中是我们食材基本的一种,大家喜欢吃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鸡蛋汤、西红柿炖牛腩,今天家政女皇菜谱就邀请大师王志强来为我们讲解西红柿新吃法,一起看看酥香番茄到底怎么做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志强

  男,1969年1月生,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国家名厨,中国烹饪大师,餐饮业国家级评委,国家名厨编委会荣誉编委委员,现任山西太原天星海外海大酒店厨政总监。先后被选入《国家名厨》(第二卷)、《首届中国名厨技艺博览》,擅长山西菜、粤菜及融会菜烹调,融会贯通。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食材

  主料:西红柿3个。

  辅料:面包糠适量,鸡蛋1个,面粉适量,淀粉少许,胡椒粉少许,料酒少许,水少许,食用油适量。

  步骤

  1.食材备齐。

  2.西红柿开水烫过去皮。

  3.切成片。

  4.蛋液里加点盐。

  5.胡椒粉一点。

  6.加入适量水淀粉。

  7.蛋液搅匀了。

  8.西红柿片粘一层面粉。

  9.裹上蛋液。

  10.后粘一层面包糠。

  11.做好所有的西红柿片。

  12.热锅凉油。

  13.油温6,7层热放入西红柿片中火煎。

  14.两面各煎一分钟即可。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有机酸及少量的蛋白质。有促进消化、利尿、抑制多种细菌作用。番茄中维生素D可保护血管,治高血压。番茄中有谷胱甘肽,有推迟细胞衰老,增加人体抗癌能力。番茄中胡萝卜素可保护皮肤弹性,促进骨骼钙化,防治小童佝偻病、夜盲症和眼干燥症。

  番茄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番茄中的维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肤保持白皙。

  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所以食用西红柿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也有帮助。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

  经常发生牙龈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番茄有助于改善症状。

  番茄所含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