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家政女皇栏目:韩春讲砂锅焖鲤鱼颠覆传统蒸鱼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4-26 10:37

  鲤鱼以其独特的营养价值受到人们的欢迎,很多人喜欢吃鲤鱼,但是又不知道如何烹饪才能大程度上保持鲤鱼味道的鲜美。今天的家政女皇节目就来为你揭秘简单的鲤鱼做法,砂锅焖鲤鱼,做法非常简单,相信大家都能学会!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砂锅焖鲤鱼

  材料

  鲤鱼一条、葱、蒜、料酒、老抽、盐、味精、八角。

  做法

  将鱼切块放入盆中加盐,味精,料酒,老抽,葱段,蒜(多点)拌匀。腌制两小时。

  炒锅放一勺油加热放入八角,油红后把腌好的鱼倒入锅中一起翻炒。加水调好味后倒入砂锅小火炖十几分钟出锅。

  鲤鱼的营养价值

  1.鲤鱼的蛋白质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也佳,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

  2.鲤鱼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鱼可以健康长寿。

  3.鲤鱼的钾含量较高,可防治低钾血症,增加肌肉强度,与中医的“脾主肌肉四肢”的健脾作用一致。

  鲤鱼的功效与作用

  1.消水肿通乳汁

  有补脾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嗽下气,对各种水肿、浮肿、腹胀、少尿、黄疸、乳汁不通皆有益。

  2.明目

  鲤鱼的视网膜上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鲤鱼眼睛明目的效果特别好。

  3.鲤鱼的脂肪多

  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鱼可以健康长寿。

  4.中医学认为,鲤鱼各部位均可入药

  鲤鱼皮可治疗鱼梗;鲤鱼血可治疗口眼歪斜;鲤鱼汤可治疗小儿身疮;用鲤鱼治疗怀孕妇女的浮肿,胎动不安有特别疗效。

  本期嘉宾介绍

  韩春

  知名大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砂锅焖鲤鱼 韩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