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8家政女皇栏目:姜波讲素菜秒杀洋快餐香辣“鸡排”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4-24 13:43

  我们常常希望自己的饮食能够多种多样,但是没了几天没了肉味,相信朋友们很不是滋味吧。其实,素菜吃出肉味也不是什么难事,只要学会了,您的每一餐都可以有滋有味。那么如何做呢?今天的家政女皇节目为您介绍,一起看看吧。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点心技师·营养师。师承13位国宝级大师,国宝级烹饪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亲传弟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市东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曾任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市场出品总监。服务行业里赞誉为“京城饮食民俗第一人”、“北京城里的活化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素菜吃出肉味

  杏鲍菇肉质肥厚有嚼头,具有降血脂、降胆固醇、促进胃肠消化、增强机体免疫能力、防止心血管病等功效。挑菇伞在一元硬币大小,菇柄直径约为5公分左右且顺直的为好。用流水略冲去表面浮尘即可,千万不要用水泡。

  杏鲍菇要做得入味也是有窍门的,如果提前淖,会增加了内部水份,烹制时调味料进不去,吃起来淡而无味口感也不好。我用的方法是先用干锅不加油煸炒出水份,再加入调好的宫保确碗汁,翻炒几下再撒上一把现成的麻辣花生米,又快又好吃!

  重点是,全程只用了几滴香油提味,可谓免油版素菜做出了喷喷香的鸡腿味。不信,你试试!

  原料

  杏鲍菇250克、麻辣花生60克、花椒20粒、干辣椒2枚、郫县豆瓣酱1汤匙、生抽1汤匙、香油1汤匙、白胡椒粉1小勺、玉米淀粉1汤匙、香醋2汤匙、糖2-3汤匙、清水3汤匙、蒜半头、姜小半块、葱白2节。

  做法

  1、 葱、姜、蒜,切片备用。

  2、 将葱、姜、蒜、生抽、香油、白胡椒粉、玉米淀粉、香醋、糖,倒入小碗中。

  3、 加入清水拌匀,调成碗汁备用。

  4、 杏鲍菇流水冲净后,用厨房纸吸干表面水份,对半剖开后,切成约5公分的块备用。

  5、 锅内不放油,烧至略有热度后,倒入杏鲍菇小火干炒。

  6、 炒3-5分钟,杏鲍菇有水份渗出,表面变得潮湿后,加入花椒和干辣椒段,继续翻炒2-3分钟至炒出香辣味。

  7、 加入郫县豆瓣酱炒匀。

  8、 倒入调好的碗汁,快速翻炒。

  9、 待碗汁变稠并均匀包裹住杏鲍菇后关火,立即撒上麻辣花生拌匀即可。

  其它美食

  香菇烧冻豆腐

  原料

  冻豆腐3块,干香菇5颗,卤水汁、植物油、糖、葱花各适量。

  做法

  1. 豆腐买回来后放进冰箱冷冻,第二天便成冻豆腐;

  2. 干香菇泡发后切片,冻豆腐切片;

  3. 锅内下油,将冻豆腐片双面煎至金黄,捞出;

  4. 香菇下锅翻炒,加入豆腐、卤水汁,翻炒均匀;

  5. 加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加糖,水干收汁撒上葱花即可。

  干锅土豆

  原料

  土豆300克,干淀粉60克,面粉20克,辣椒粉2勺,孜然粉2勺,花椒粉1勺,葱花、姜丝、蒜末各适量,蚝油、盐、香菜各适量。

  做法

  1. 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厚片,放入锅中,加水加盐煮沸,捞出沥干水分;

  2. 取一个小碗,加入淀粉、面粉和适量清水,调成面糊;

  3. 土豆片蘸上面糊后下油锅双面煎至金黄;

  4. 放入葱花、姜丝、蒜末、辣椒粉、孜然粉、花椒粉、蚝油和土豆一起翻炒,撒入香菜再翻炒2分钟即可。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 素菜吃出肉味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