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家政女皇栏目:张少刚讲双汁炸豆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27 11:27

  豆腐的营养价值是十分丰富的,而且经常吃豆腐对身体大有好处,豆腐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种,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双汁炸豆腐,你知道如何做双汁炸豆腐吗,下面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来学习一下双汁炸豆腐的做法吧。

  双汁炸豆腐的做法

  食材明细

  胡椒粉少许、糖1茶匙、蚝油1茶匙、玉米淀粉半茶匙、海鲜酱1茶匙、豆腐1块、郫县豆瓣酱1茶匙、食用油适量、料酒适量、八角1个、芝麻香油少许、香油适量。

  步骤

  1准备好食材。

  2把豆腐切成7~8毫米的长方形薄片。

  3不粘锅里倒入食用油加热,放入八角,放入豆腐,中火慢煎,稍稍翻动。

  4煎至两面金黄捞出备用,捞出八角,留一点底油。

  5用一小碗,放入豆瓣酱1茶匙,海鲜酱1茶匙,蚝油1茶匙,糖1茶匙,胡椒粉少许,玉米淀粉半茶匙,香油少许,小半碗水调成汁。

  6把酱汁倒入锅里。

  7烧开后加入豆腐,加入少许料酒翻拌均匀即可。

  汁浇炸豆腐

  用料

  北豆腐1块、葱蒜姜香菜适量、蚝油1勺、生抽2勺、黄金豆瓣酱1勺、水半碗、淀粉1勺、糖1勺。

  汁浇炸豆腐的做法

  1.北豆腐切成小块,入沸水煮5分钟捞出。

  2.锅内下油,量稍微多点。将豆腐入锅炸。两面变金黄乘出。

  3.调汁。小碗中放入葱姜蒜,香菜,生抽,蚝油,豆瓣酱,椒盐,糖,少许盐。半碗水加水,淀粉搅拌好。

  4.锅中放少许油。将炸好的豆腐入锅翻炒,注意不要太大力。然后将调汁倒入锅中,盖上锅盖。等汤汁差不多收干,但要留一些,出锅啦。

  本期嘉宾介绍

  张少刚

  男,中国烹饪大师、鲁菜创新大师、世界知名餐饮杂志推荐主厨。

  师承中国十佳烹饪大师李启贵。从1989年入行,张少刚已经在烹饪行业深耕了26个年头。这其中有长达10年的时间是在“八大楼”之一的鲁菜名楼——泰丰楼掌厨。正式这段学厨和从厨的经历,让张少刚不仅全面扎实掌握了鲁菜的烹饪技法,也让他对传统与传承形成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