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家政女皇视频:姜波讲电饭锅炖牛排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06 10:34

  电饭锅谁家都有,在生活中是常见的一种电器了,平时我们的电饭锅都是用来煮饭或者煮粥的,但是今天要告诉大家,电饭锅还能做西餐哦,下面就随着家政女皇视频来看一看电饭锅如何做牛排的吧。

  电饭锅炖牛排的做法

  用料

  带骨牛排三斤左右(看锅大小而定)、西红柿一个、香其酱一袋(必须有)、葱一根、姜四片、花椒一勺、八角四粒、香叶两片、小茴香一勺(没有也可)桂皮一小块。

  电饭锅版炖牛排的做法

  凉水下牛排,电饭锅摁下煮饭键。

  开锅后撇去浮沫,随后将所有调料加入料包下入锅中,一定要放料包内,否则吃肉的时候还能吃到调料就很不舒服了。

  继续炖煮至开锅后加入西红柿及一整袋香其酱,酱与锅的大小有关,我家就是家用老式不锈钢电饭锅,所以一袋酱不加盐正好!

  接下来就是长达三—四个小时的炖煮时间,根据牛的岁数可以看出牛排的嫩或者是老,一般这种炖煮方式适合成熟的大牛排,就像我炖的这种,如果给孩子吃建议买小牛的,比较嫩。

  炖至汤汁收至一半或者一点即可,是不是很简单,如果喜欢吃土豆的可以把整个土豆在炖至三个小时的时时候放入锅中,当牛排出锅,土豆吸收了牛排的汁,会比肉还好吃!

  出锅、开吃,我这是为了年夜饭准备的,所以会晾干、凉透后与汤汁分开入冰柜冷冻,吃的时候拿出来改刀成小块后放入锅中与汤汁加热会更好吃!如果你直接趁热乎的吃,那就撒上香菜上桌吧!保证好吃到舌头都被吞掉了!

  小贴士

  一定要用电饭锅、或是砂锅,不要用高压锅,那个味道是绝对不一样的。

  另外务必要用香其酱,那个味道是特殊的,且其他酱和这个也不会是一个味道!

  西红柿会增加汤汁的口感,如果不喜欢也可以不放,如果喜欢汤多可以多加一些水,用这个汤加上水煮面是一绝。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点心技师·营养师。师承13位国宝级大师,国宝级烹饪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亲传弟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市东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曾任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市场出品总监。服务行业里赞誉为“京城饮食民俗第一人”、“北京城里的活化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