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4家政女皇节目:张少刚讲汁鲜味美的什锦酿冬瓜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04 11:01

  冬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还非常有助于利尿,冬瓜炖排骨的味道也是极其鲜美的,在而后能干活中,冬瓜的做法有很多种,今天给大家带来一道汁鲜味美的什锦酿冬瓜,下面就随着家政女皇节目一起来学习一下什锦酿冬瓜的做法吧。

  汁鲜味美的什锦酿冬瓜

  用料

  主料

  冬瓜500克。

  辅料

  猪肉馅适量。

  调料

  食盐小半勺、油小半勺、精小半勺、粉1勺。

  什锦酿冬瓜的做法

  1冬瓜选大的,肉馅提前做好了,里面加了葱和杏鲍菇碎,加入调料搅拌起劲即可;用梅花形饼干模压出冬瓜花;

  2用挖勺将冬瓜花中间挖出小半圆;将肉馅添入冬瓜花中间;

  3开水上锅蒸,大约15—20分钟;将蒸出的汤汁倒入锅中;

  4加入酱油、盐、鸡精等调味,加淀粉水勾芡;将芡汁淋入冬瓜上即可。

  5小贴士

  1、按模具的大小来选择冬瓜,如果太小了,可能印不出花型。

  2、蒸的时间根据自己的喜好,一般15分钟就会熟了,但喜欢冬瓜口感软点的就20分钟。但不能蒸太久了,冬瓜变软面了,就不好吃了。

  酿冬瓜是一道味道清单的淮扬菜,冬瓜肥嫩清香,内盛多种主料,其味渗透互补,汁鲜味美,同时此菜具有去热、减肥、益脾、利便之功效。这种清淡与肉香相结合相渗透的产物还真是不错呢!

  冬瓜属性寒凉,在食疗里有清热生津解暑的效果。体制偏寒的人不易多吃,肾方面有问题的人也不易多吃。

  酿冬瓜饮食特点

  冬瓜属性寒凉,在食疗里有清热生津解暑的效果。体制偏寒的人不易多吃,肾方面有问题的人也不易多吃。

  本期嘉宾介绍

  张少刚

  男,中国烹饪大师、鲁菜创新大师、世界知名餐饮杂志推荐主厨。

  师承中国十佳烹饪大师李启贵。从1989年入行,张少刚已经在烹饪行业深耕了26个年头。这其中有长达10年的时间是在“八大楼”之一的鲁菜名楼——泰丰楼掌厨。正式这段学厨和从厨的经历,让张少刚不仅全面扎实掌握了鲁菜的烹饪技法,也让他对传统与传承形成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