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家政女皇视频栏目:夏天讲照烧鸡肉饭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02 10:48

  鸡肉在日常生活中是常见不过的了,而且肌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今天要给大家带来的是照烧鸡肉饭,大家知道如何制作照烧鸡肉饭吗,不知道也没关系,下面就随着家政女皇视频栏目一起来学习一下照烧鸡肉饭的做法吧。

  照烧鸡肉饭的做法

  用料

  主料

  鸡腿2个、米饭1碗。

  辅料

  洋葱1个、西兰花适量、油菜适量、胡萝卜1根、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料酒1勺、生抽2勺、老抽1勺、蜂蜜1勺。

  做法

  1.鸡腿清洗干净,去骨后,用刀将鸡腿肉拍松散,切成块。

  2.将鸡腿放入容器,调去盐,料酒腌制20分钟。

  3.调制照烧酱汁。老抽1勺,料酒1勺,生抽2勺,蜂蜜1勺。

  4.锅内倒入少许油,5成热后放入腌制好的鸡腿,鸡皮先朝下,煎制过程中不断用铲子按压鸡腿,煎出既有,煎至两面金黄乘出待用。

  5.将洋葱切成丝,用锅里的余油爆香洋葱至变软在盛出。

  6.在鸡肉里倒入照烧鸡汁。

  7.大火将酱汁煮开转至小火煮至汤汁浓稠,中途要反动鸡腿肉,以免烧糊,汁儿不要全部收干。

  8.倒入煸好的洋葱,翻炒片刻。

  9.取出鸡腿肉,稍微静至一会,切成长块。

  10.将西兰花,小油菜,胡萝卜洗净,分别切成块,撕成小朵和片,水烧开后放入少许盐,放入西兰花,小油菜,胡萝卜快速焯烫,取出晾凉。

  11.米饭盛入碗内,将鸡腿肉和各种蔬菜摆在米饭上,淋上浓稠的照烧汤汁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