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张光北讲豆瓣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2-24 10:55

  鱼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我们生活中也会经常吃鱼肉,吃鱼肉可以促进我们大脑的发育,提高记忆力,今天要教给大家一道豆瓣鱼的做法,下面就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一起来看看明星张光北是如何做豆瓣鱼的,一起来看视频吧。

  豆瓣鱼的做法

  材料

  鲈鱼一条,皮县豆瓣2汤匙,姜末适量,蒜2粒剁碎,小米椒2只,香葱少许,糖少许(约3克),料酒1汤匙,醋1汤匙,油适量。

  方法一

  1 鲈鱼洗净去鳞去内脏,擦干血水备用,同时剁好姜蓉、蒜蓉和豆瓣酱。

  2 锅里烧开水,放入鲈鱼水再次烧开即可捞起鱼备用。

  3 锅里烧热少许油,放入切碎的豆瓣酱,小火炒出红油。

  4 加入姜蓉蒜蓉,翻炒出香味,有高汤的加入高汤,没有高汤的加入一碗清水也可以。

  5 加入少许糖,放入料酒,再倒入醋(其实醋也可以在差不多收尾的时候加入,那样醋香味更浓郁,我不喜欢太酸,只想要保留少许醋酸味即可,所以提前加入了)。

  6 烧开酱汤后,放入鱼焖煮大约15分钟,视鱼大小定,因为鱼是没有炸过的,所以放下以后不要随意翻动,中途翻一次就可以啦。

  7 我木有不粘炒锅,用了平底锅,鱼无法大部分的浸泡在酱汤里,所以中途需要开盖子浇浇汁到鱼身上!我中途还给鱼翻了一次身,让鱼肉彻底入味。

  8 后收汁浓稠的时候,加入切碎的小米椒和小葱,略煮一会即可出锅。

  温馨提示

  1 材料中的鱼可以用鲤鱼或者罗非鱼等取代,当然也可以用自己喜欢的其他鱼代替。

  2 材料中的姜可以用酸泡椒和炮姜剁碎取代,这样可以不放醋了。

  3做这道菜,鱼通常都是先炸后酱汤中烧的,也有人煎了再入锅烧,但是近因为吃的油实在有点多,也不想费油来炸,所以用水氽了下而已。其实这样做出来的鱼肉更健康点,不过鱼皮部分就没有炸过的香气,胜在肉又十分鲜嫩,喜欢炸的或者喜欢氽后再入锅的童鞋自己把握着干活吧。

  方法二

  1.鱼切块,加盐和酒码味。泡姜,泡辣椒,葱、姜、蒜、切碎备用。

  2.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切碎的泡姜,泡辣椒,葱、姜、蒜、和豆瓣酱炒香。

  3.然后加水烧开。

  4.水开后放入鱼块。

  5.鱼煮熟后捞出放在碗里。

  6.剩下的汤汁加入盐、白糖、花椒、鸡精、醋、调味,然后水淀粉勾欠,浇在鱼肉上。后撒上青红辣椒碎和葱花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张光北

  1959年生于中国北京,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北京北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制片人。1976年参军,1986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1986年,参演首部电影《芙蓉镇》;1988年,凭借电影《弧光》获得中国表演艺术学会学会奖;参演电影《哗变》获百花奖佳男演员提名。1993年在电视剧《三国演义》中饰演吕布一角。2005年,与李幼斌、何政军合作主演电视剧《亮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