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家政女皇视频栏目:夏天讲鸡里蹦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17 10:51

  “鸡里蹦”顾名思义是在鸡胸肉丁里加入大虾仁。活虾在活着的时候是一蹦一蹦的觅食,加入鸡胸肉丁中就起名“鸡里蹦”。鸡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况且虾仁也含有丰富的营养,今天家政女皇视频栏目请来了夏天为大家做鸡里蹦,一起跟着视频学鸡里蹦的做法吧。

  食材明细

  鸡胸肉300克、海虾仁200克、葱丝姜片适量、青红椒适量、食用油500克、食盐3克、鸡蛋清适量、水淀粉适量、料酒适量、白糖适量、醋适量。

  鸡里蹦的做法步骤

  1鸡胸肉切成一厘米见方的丁,用料酒、少量食盐、鸡蛋清、水淀粉抓匀备用。

  2虾仁也是用料酒、鸡蛋清抓匀。

  3青红椒切大丁。另备一碗汁。碗内盛葱丝姜片兑入酱油、少许醋、料酒、白糖、淀粉搅拌成汁。

  4坐锅倒油,五成热把抓好浆的鸡胸肉丁下锅划开,颜色变白下虾仁。待虾仁也变色马上捞出备用。另起锅,少许油,锅热后下入划好的肉丁、虾仁爆炒。翻炒少许加入兑好的碗汁继续翻炒,待肉丁和虾仁都挂上浆出锅装盘。

  第二种做法

  主料

  鸡腿肉、虾仁。

  辅料

  青红椒、炸花生米、葱、姜、蒜调料:盐、鸡精、胡椒粉、料酒、醋、糖、酱油、淀粉、干辣椒、花椒、辣椒面。

  烹制方法

  1、将鸡腿切成块,加入料酒、盐、胡椒粉、糖腌制3-5分钟,虾仁中也加入相同调料腌制3-5分钟,腌好后在鸡块和虾仁中分别加入鸡蛋液和干淀粉拌匀上浆备用;

  2、取一小碗,加入盐、鸡精、料酒、酱油、醋、胡椒粉、糖、水淀粉、清水调成汁备用;

  3、坐锅点火倒适量油,至油温5-6成热后,下鸡块、虾仁滑炒至熟后捞出,留底油,放入花椒炸香,在将花椒取出,加入干辣椒、辣椒面、葱姜蒜煸炒,放入鸡块和虾仁、青红椒翻炒,倒入调好的汁炒匀,放入花生米出锅即可。

  小贴士

  1.鸡腿肉要比鸡胸肉好吃。

  2.不喜欢鸡皮的同学可以去掉鸡皮再切丁。

  3.浇汁可按自己的口味调整,我家喜好酸甜口。

  4.鸡胸肉丁和虾仁都属很嫩的食材,所以第一次下锅划开的时候只要七、八分熟就要捞出,等在爆炒时就彻底熟了。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