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家政女皇节目:王斌讲血泪事故得教训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15 11:04

  我们都知道酒驾醉驾是要被追究刑事责任的,而且都加也都明白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原则,但是总有些人抱着侥幸的心理,喝酒还开车,事后还会逃逸,在生活中如何避免酒后驾驶呢,安全开车的技巧有哪些呢,下面随着家政女皇节目专家王斌来为大家讲解开车的注意事项。

  关于酒驾醉驾 这些相关常识你要知道2011年5月1日开始,醉驾入刑。五年来“酒后拒驾”深入人心,我们乐见这种巨变的到来,更将勉励前行,守护这一来之不易的共识。

  以下这些要牢记

  1、一杯酒喝掉12分

  两瓶小心追刑责经过测试,绝大部分司机在喝完一杯啤酒后,血液内酒精含量就会达到20mg/100ml以上,属于饮酒后驾驶;喝2瓶啤酒或半斤42°白酒,多数人的血液内酒精含量已达到80mg/100ml以上,属于醉酒驾驶,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2、混喝出大事

  专家指出,喝不同的酒,会在短时间内过度刺激肝脏,使肝脏加快分解酒精,造成血液在短时间内产生大量的乙醛。在三小时后,第二次饮酒,大部分人血液内酒精含量将达到80mg/100ml以上.

  3、因何“被酒驾”

  “被酒驾”是指有些情况下明明没有喝酒,但是对着酒精测试仪吹气的结果却显示喝了酒。有些食物、水果或者药品食用后可能会造成“被酒驾”的情况。而这些引起“被酒驾”的物质一般挥发较快,只要休息一段时间再次测试,数值就会明显下降或恢复正常,不会受罚。建议服用相关副作用药品后,勿开车!

  4、吊销驾照或终身禁驾

  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酒后驾车的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并处以罚款;醉酒驾车的吊销驾驶证,有公安交管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终身禁驾。

  严查酒驾已成为交警支队、各警务平台常态,在查处过程中,采取现场录入,五分钟内违法行为电脑自动生成且不可消除。

  安全驾驶技巧

  慎用远光灯

  夜间行车,只要看灯光的使用就能判断司机的文明交通程度。在城市道路,一般都有路灯,夜间行车时配合汽车近光灯已经能够让驾驶员看清前方以及旁边的路况,但有的驾驶员却为了让自己观察更“清楚”,一直开着远光灯行驶。远光灯会其它驾驶员很难受,从而带来安全隐患。因此,在有路灯照明或会车时,千万不要用远光灯。

  看见重型卡车要远离

  在道路上,经常能遇见大货车或重卡,第一时间应离远一些,而不是和它们比哪个更牛逼。它们速度快、吨位大,而且超长超宽,如果没有足够的把握超过它们,千万不要逞能,否则吃亏的是自己,它们可是比出租车、公交车有着更强的杀伤力。交警推荐的方法是,加大跟车距离或者切换到旁边车道上。

  三条车道选中间

  如今的马路都比较宽敞,很多都有三车道甚至更多车道,有的车主可能是为了炫耀自己的车技,经常变道乱窜,这样做是非常危险的。交警推荐的方法是,在不乱变道的同时,尽量走中间车道,这样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也能有足够的时间来处理。

  本期嘉宾介绍

  王斌

  男,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副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