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8河北卫视家政女皇:王志强讲酥皮烧鸡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3-18 11:37

  鸡肉的做法有很多种,不仅可以炸着吃还可以烧菜,现在禽流感的到来让很多人都不敢吃鸡肉了,但是一样可以把这些做法给学会,留着以后做,今天河北卫视家政女皇给大家介绍了酥皮烧鸡的做法,下面随着视频来看看如何制作酥皮烧鸡。

  酥皮烧鸡的做法

  食材

  主料

  鸡腿肉200g。

  辅料

  泡辣椒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味精适量、淀粉适量、干辣椒适量、花椒适量。

  步骤

  1.鸡腿肉切小块,加泡辣椒末、盐、料酒、味精、淀粉、油拌匀,腌渍30分钟。

  2.下温油中炸6成熟,再用热油重油至皮酥。

  3.干辣椒、花椒炒香,下炸好的鸡块翻炒均匀用料。

  酥皮鸡派的做法

  食材

  鸡肉、鸡骨、鸡汤、糖炒栗子、蟹味菇、芹菜、胡萝卜、白洋葱、大葱、腊肠、无花果、番茄膏、牛至叶(粉)、蒜、 糖、酥皮、全蛋液。

  方法

  首先制作酱汁,深锅内加入油,油热后放入蒜末炒香,再加入鸡骨头翻炒片刻。

  然后倒入适量鸡汤,再依次加入大葱、芹菜、胡萝卜,糖炒栗子碎和新鲜的无花果。

  搅匀后,小火煮约一个半小时做成酱汁。

  另取一口平底锅,热油,放入白洋葱丁炒香,再加入切段的蟹味菇,切丁的腊肠、芹菜、糖炒栗子,调入少许牛至叶粉,炒匀。

  然后加入同样切丁的鸡肉,尽量煸干水分,煎香,炒匀。

  接着加入适量番茄膏,炒匀,然后放凉备用。

  准备一块方形的酥皮,平铺在操作台上,并将其划分为三等分,留出中间三分之一分为放馅料的部分,两边各留三分之一分横切成1~1.5厘米的条状(或竖切再转方向,文字表达不清晰不易理解的可戳视频链接)

  然后将Step6炒好并放凉的材料铺在Step7酥皮留白的部分,即中间。

  用刷子在馅料的两边刷上全蛋液。

  然后将馅料包起来,将第一条酥皮拿到第三条酥皮的位置轻轻按紧,反面一样;然后将剩下的酥皮一边一根的往中间叠,包住馅料即可。

  左右两边切出来的酥皮,左边一根右边一根,往中间搭就是了。

  再在表面刷上一层蛋液。

  然后入烤箱中层,180°20分钟(需提前预热至180°)

  烤好的酥皮鸡派,搭配上Step3煮好的酱汁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王志强

  男,1969年1月生,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国家名厨,中国烹饪大师,餐饮业国家级评委,国家名厨编委会荣誉编委委员,现任山西太原天星海外海大酒店厨政总监。先后被选入《国家名厨》(第二卷)、《首届中国名厨技艺博览》,擅长山西菜、粤菜及融会菜烹调,融会贯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