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家政女皇节目:姜波讲面食大荟萃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4-25 14:40

  日常生活中,许多朋友喜欢吃面食,但却不知道如何让面食变得丰富多彩,其实,利用面做出来的美食还是很多的,今天的家政女皇节目就为大家讲解面食的吃法,各位朋友不妨一起看看吧,相信今后的生活中你的面食食谱将会更充实。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面食的吃法

  白面馒头

  材料

  面粉,酵母粉。

  做法

  1.在面盆里放少量温水,倒入酵母。

  2.待酵母溶解后,加入面粉,边加水边和直至面光滑,保鲜膜封上面盆,室温下放置。

  3.待面团发至约原来的2倍大时,放在面板上揉搓,做成馒头。

  4.将做好的馒头放置30min后,放在下面已烧开热水的笼屉里蒸25-30min(拳头大小的馒头,更大一些的时间再长点),香喷喷的馒头出锅喽!

  小诀窍

  1.温水和面,面会发的快一些。

  2.馒头做好了之后,一定再放上半小时再入锅蒸,这样蒸出来的馒头才会发的好,弹性十足啊!

  3.判断馒头熟没熟:掀开锅盖,用手指轻摁馒头,如果可以弹起就熟了,不能弹起,还需要再蒸一会;但不要经常掀锅,感觉快熟了,再掀锅看看。

  4.馒头好不要用微波加热,用笼屉热出来的和刚做出来一样好吃;非要用微波的话,先用水冲一下馒头再热,不会失水很严重。

  担担面

  材料

  材料:面条不少于200克,猪肉馅400克,芽菜100克,大葱末25克,姜末10克,蒜茸10克,辣椒面1.5克,芝麻酱10克,油菜心1棵,香菜少许。

  调料:老抽,生抽,料酒,米醋,高汤,花椒面,猪油,香油。

  做法

  1、锅热后,倒入猪肉馅炒散待用。

  2、用猪油将葱、姜、蒜爆香,再放入辣椒面、芽菜、肉末煸炒,加料酒、老抽、生抽、米醋,点少许高汤,出锅时放入芝麻酱、花椒面炒匀。

  3、油菜心焯熟待用。

  4、开水下锅将面条煮熟,捞入碗中。

  面饼

  材料

  面粉。

  做法

  1.面粉放水搅拌成面糊。

  2.放平底锅,小中火摊成薄饼。

  3.要两面摊。

  4.面饼好了就可以卷了,什么菜都放一点。

  5.卷好就这样吃!很方便,无论那个地方的朋友都可以试下。

  吃面食的好处

  1、对女性痛经有一定缓解作用

  面对腰背酸痛、青少年的成长期神经痛、女性痛经(血糖低和处在更年期的人),高粱都有一定的改良作用。

  2、有助于中老年人骨质疏松

  经常食用高粱有利于缓解体内钙质的消耗,对中老年人的骨质疏松有一定的帮助。

  3、有助于降低患心血管病的概率

  面中的大豆蛋白质和豆固醇能时显地改善和降低血脂和胆固醇,从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

  4、面有助于抗衰老

  吃面对皮肤干燥粗糙、头发干枯大有好处,可以提高肌肤的新陈代谢,促使机体排毒,令肌肤常葆青春。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点心技师·营养师。师承13位国宝级大师,国宝级烹饪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亲传弟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市东城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曾任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市场出品总监。服务行业里赞誉为“京城饮食民俗第一人”、“北京城里的活化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 面食的吃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