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4家政女皇栏目:张贵春讲在家也能种果蔬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4-25 13:55

  许多朋友喜欢在家养花花草草,其实,蔬果也是可以在家种植的了。很多朋友不知道如何在家种果蔬,今天的家政女皇节目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其中的奥秘,对此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看看哦,相信今后的生活中你也可以自己吃上自己亲手种的蔬果啦!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家种果蔬

  葱

  把葱的根部切下来,装进盛有水的玻璃杯中,每天给它换水,要不了几天就可以长出新的葱来哟!

  蒜苗

  当大蒜开始发芽时,千万不要把它扔了。你可以把它们放在一个玻璃杯中,加点水让蒜苗生长。

  有条件的话也可以装在盆里养哦。

  莴苣

  把莴苣的底部切断,放在一小碗水中,始终保持水位在1.5厘米左右。大概3天左右新的叶子会从中心长出,这时候你可以把它移植入花盆中。

  胡萝卜

  把胡萝卜顶部的叶子连带着少量胡萝卜切下,置于少量水中,放在光线充足的窗台上,不久之后你就有胡萝卜叶子可以吃啦。

  罗勒

  连带着叶子一起剪下长为10厘米的茎,放入一杯水中,并摆在阳光直射的地方。为了避免粘液的产生,一定要经常换水。

  芹菜

  切下芹菜的根部,放置于一小碗水中,3~4天后新的叶子会从中间长出。待新叶子长了一周后,可以将其载入花盆里。

  小白菜

  将小白菜的底部放入水中,并摆放在光线良好的地方。几天后你就会看到它开始生长。等1~2周后,将其移入花盆里,它会重新长出一棵小白菜。

  生姜

  把生姜浸泡一整夜,然后埋进花盆里,放在阳光充足的窗台上,要经常浇水。不过生姜的生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才能发芽,8~10个月才能收获。

  红薯

  用几根牙签横着戳穿红薯放入一碗水中,确保水覆盖一半的红薯。把碗放在光线充足的地方,几天后你将看到有根长出来。等根部生长充分后就可以移入花盆里。

  草莓

  1.先找一个吊篮,将内部用塑料纸包住,然后放入一些泥土;

  2.然后将草莓的秧苗连着泥土一起放入蓝中;

  3.再将篮里的泥土压实,但记住要草莓的根须必须在泥土的表面,这样会更好种植;

  4.注意要将草莓盆栽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而且要定期浇水和施肥,不用很久你就能看到盆栽上满满的草莓了。

  桔子

  1.吃完的桔子记得不要将籽扔掉,要留下来用纸擦干净;

  2.先将籽放在清水里,每天要换一次水,时间持续一周左右;

  3.买一盆营养的泥土,将籽放入泥土里面,耐心等待它发芽,记得要每天浇水,水量不用太多;

  4.大概3周后,就会长出小芽,为了让芽苗的存活率高点,可以可以定时剪掉发育不良的芽苗;

  5.后,在你的细心养育下,果实肯定会有的。

  种苹果

  1.先找一个高度和宽度都比较大的盆子,然后将买回来的苹果树苗种在盆子里,放到温度比较适宜的地方;

  2.等待一段时间后,将买回来的钻木嫁接在树苗上,可以保证它垂直生长;

  3.树苗会越长越大的,到时候要换个大盆,再等待一段时间后就有果实收成了。

  柠檬

  1.将柠檬中的籽取出来,然后清洗干净,放入准备好的花盆中;

  2.用透明塑胶膜盖住花盆口,边缘用橡皮筋密封,可以用铅笔在戳些小孔,放在阳台较为充足的地方。大概两周后就会长出幼苗,这时候可以将塑胶膜去掉,开始用植物灯;

  3.记得定时洒水,加入些有机肥料,保持日照,很快就会长出黄橙橙的大柠檬了。

  火龙果

  1.将火龙果中的果肉浸泡在水中并碾碎;

  2.用过滤网去掉果肉,留下种子,并将种子晒干;

  3.准备容器,并且在底部铺一层利于排水的狮子,上面放营养土,然后套上保鲜袋,放在窗台上,等种子播种;

  4.两天后打开保鲜袋,洒点水,一般7天左右就能长出小芽,10天后就会有小苗长出来了;

  5.等小苗长粗后,可以将其分为两个部分种植,再等待一段时间后,火龙果就会开花结果了。

  本期嘉宾介绍

  张贵春

  男,种植达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在家种果蔬 家政女皇 张贵春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