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家政女皇视频全集:陈允斌讲美味的香椿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4-21 13:49

  香椿是春季不可错过的食材,有些人不能接受香椿的味道,而有些人却喜欢香椿喜欢到不行。其实,香椿的营养价值十分的高,如果在味道上能够处理好,那么真是不错的美食。今天的节目来为大家介绍美味的香椿做法,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看看吧。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陈允斌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美味的香椿做法

  香椿拌豆腐

  将香椿芽儿洗净,加少许食盐,放入碗内,倒入开水盖严,浸泡5分钟后取出切成碎末。将豆腐切成2至3厘米的丁,拌入香椿末,再加香油、味精、食盐调匀即可。

  炸香椿鱼儿

  将香椿芽儿洗净,用盐水浸一下,加面粉、团粉、鸡蛋、香油及味精、盐,拌匀。锅中放油烧至温热,将香椿带糊入锅中炸成金黄色,捞出装盘,即可食用。咸香酥脆,别有风味。可以下酒,也可蘸花椒盐,夹薄饼吃。 香椿芽儿炒鸡蛋 将香椿芽洗净,切碎,打入几个鸡蛋,加适量食盐和作料拌匀,放热油锅内炒熟即成。

  香椿辣椒泥

  将香椿芽儿洗净,加食盐、辣椒适量,然后捣烂如泥状,吃时再放点香油调拌即成。

  香椿蒜汁

  将香椿芽儿洗净,配适量大蒜瓣,一起捣烂成糊状,放入香油、酱油和凉开水拌匀即成,用来浇拌捞面,鲜香味美。

  香椿豆

  是用黄豆和香椿做成的,黄豆要用温水浸泡,香椿芽儿要洗净切成细末,加盐后用开水煮熟。然后,将两者拌在一起。具有北方菜肴的乡土风味,作为下酒菜是很适合的。

  香椿的营养价值

  香椿是时令名品,含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的美称。香椿具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辅助治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香椿的挥发气味能透过蛔虫的表皮,使蛔虫不能附着在肠壁上而被排出体外,可用治蛔虫病。香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并有润滑肌肤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

  香椿的使用效果

  我国中医认为香椿苦、涩、平,有清热解毒、健胃理气、润肤明目、杀虫、涩血止痢、止崩的功效。

  因为香椿能燥湿清热、收敛固涩,可用于久泻久痢、痔便血、崩漏带下等病症,其次香椿具有抗菌消炎、杀虫的作用,可用治疮癣、疥癞等病;主治疮疡、脱发、目赤、肺热咳嗽等病症。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美味的香椿做法 陈允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